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交心热拍《决不言弃》经历灾难情感两重天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40
《决不言弃》花絮照
《决不言弃》花絮照

《决不言弃》剧照
《决不言弃》剧照

  刚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金凤花开》中,观众再次领略了著名演员刘交心精湛的表演功底。近日,他再接一部讲述矿难营救的主旋律电影作品《决不言弃》。片中饰演营救总指挥的刘交心将经历灾难与情感的双重考验。

  灾难题材电影《决不言弃》以今年黔西南州晴隆县新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被故事原型,讲述一场延续25天的生死大营救,刘交心在剧中饰演救援抢险的现场总指挥陈文强,虽然还是他驾轻就熟的主旋律人物角色,但刘交心透露,这次出演《决不言弃》是一次新的挑战,不同于以往的影视作品中的军人或领导角色,抢险总指挥的第一要务就是——抢!抢时间,抢机会,抢生命!在人物的塑造上,不但要追求稳重和干练,同时更要加入一种于待救人员“同呼吸,共患难”的至情至性的感情元素。这样才能使观众发自内心的被感动,更能从角色身上体会到真实感和紧迫感。

  据刘交心透露,作为灾难片《决不言弃》将区别于仅仅体现险情和救援艰难等传统元素,本片将充分展现以人为本的人性情感,软要软到极限,硬朗也不会让人感觉假英雄主义。即使是一部灾难片,也要让人看到美感,华丽、好看、不灰暗,有亮色。导演阎然表示,在刘交心、倪大红、师小红等实力演员的倾情加盟下,该片定将成为中国电影界灾难片中有声响、有口碑、有突破的经典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五月央视热播的工业题材电视剧《燃烧的生命》中饰演的就是一位煤矿老矿长。

  据悉,刘交心日前正在兴义市白碗窑镇凹子冲煤矿紧张拍摄该片,该市兴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及相关领导携慰问品亲自前往,对刘交心、师小红等剧组主创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