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太阳浴血记》主角詹妮弗-琼斯逝世 享年90岁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2009年12月21日07:59
詹妮弗-琼斯凭《圣女之歌》成为奥斯卡影后
詹妮弗-琼斯凭《圣女之歌》成为奥斯卡影后

詹妮弗-琼斯曾与格里高利-派克合作出演《太阳浴血记》
詹妮弗-琼斯曾与格里高利-派克合作出演《太阳浴血记》

  曾五度获奥斯卡提名,并凭借1943年《圣女之歌》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女星詹妮弗·琼斯本周四在她位于马里布的家中逝世,享年90岁。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银幕女神17日晚家中去世

  好莱坞女影星詹妮弗·琼斯二战后在银幕上曾红极一时。她与格里高利·派克合作出演《太阳浴血记》,在中国家喻户晓。1952年,她与劳伦斯·奥立弗合作主演过《嘉丽妹妹》,与亨弗利·鲍嘉合作出演过《战胜恶魔》(1953年),与威廉·霍尔顿合作主演过《爱情多么美好》(1955年),与洛克·哈德森主演过根据海明威小说改编的电影《战地春梦》(1957年)。

  詹妮弗·琼斯的个人生活和银幕生涯一样跌宕起伏。她结过三次婚,其中第二次是和《乱世佳人》制片人大卫·O.塞尔兹尼克,两人于1949年结婚。她的第三任丈夫诺顿·西蒙是有名的商业大亨和艺术品收藏家,在丈夫去世后,詹妮弗·琼斯一直悉心管理着以其丈夫名字命名的诺顿·西蒙博物馆(位于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该博物馆的发言人日前发表声明,称詹妮弗·琼斯于当地时间本月17日晚在家中寿终正寝,享年90岁。

  人生比剧本曲折

  詹妮弗·琼斯生于1919年3月2日。1943年的《圣女之歌》是她演艺生涯辉煌期的起点。拍摄这部电影时,琼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比她大六个月的男演员罗伯特·沃克尔。他们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在遇到比她大17岁的制片人大卫·O.塞尔兹尼克后,琼斯很快成为他的签约艺人。在塞尔兹尼克的帮助下,琼斯得到了《圣女之歌》中19世纪法国农家女的角色,这个角色让她一炮而红,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1943年,琼斯与沃克尔离婚,当时,她已经与塞尔兹尼克传出绯闻。1949年,塞尔兹尼克在意大利海岸的游艇上迎娶了琼斯。1951年,琼斯的前夫沃克尔因为情绪问题和长年酗酒离世,年仅32岁。那一年,他刚刚因为出演希区柯克的《火车怪客》取得演艺事业的突破。沃克尔生前把他的心理问题和酗酒习惯归咎于琼斯对他造成的感情伤害。

  第二任丈夫塞尔兹尼克无疑是琼斯生活中和事业上最重要的男人。两人合作的《自君别后》(1944年)、《血洒香笺》(1945年)、《太阳浴血记》(1946年),以及《爱情多么美好》,为琼斯赢得四个奥斯卡提名,其中,《自君别后》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其余三个都是最佳女主角提名。琼斯在1957年主演《战地春梦》后,演艺事业便陷入停滞期,《战地春梦》是塞尔兹尼克的野心之作,结果却遭遇票房惨败。他坚持让自己30岁的妻子出演21岁的女主角的决定也招来非议。1965年,塞尔兹尼克去世后,琼斯也淡出了演艺圈。

  1967年,因为在寓所内吞下一整瓶安眠药企图自杀,琼斯成为美国各大报刊头条。1976年,她与塞尔兹尼克所生的女儿玛丽·詹妮弗·塞尔兹尼克跳楼自杀,年仅21岁。

  1971年,经不住百万富翁诺顿·西蒙的猛烈追求,琼斯嫁给了西蒙。西蒙早年是点石成金的实业家,晚年则醉心艺术,成为美国最有名的收藏家之一,并投资建立了诺顿·西蒙博物馆。西蒙于1993年逝世后,琼斯将这家博物馆管理得有声有色,还监督了博物馆的翻新工程。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