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2009院庆周开幕 李传韵奉上魔弓奇迹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0日10:16
李传韵登台献艺
李传韵登台献艺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晚,国家大剧院2周年庆典音乐会开幕,指挥家陈佐湟执棒,有着“魔鬼天才”之称的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魔弓奇迹”。这场演出也为今年院庆周开幕。

  当晚,音乐会在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很多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和指挥喜欢将这首作品作为音乐会正式开始前的“甜点”。这首颇具波西米亚风格的交响序曲一开始便为大剧院的院庆音乐会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当晚深圳交响乐团演出,陈佐湟执棒。

  之后,李传韵与乐团合作演奏作曲家黄安伦的《B调小提琴协奏曲》。这位“魔鬼天才”令作品焕发出全新的光彩。辽阔塞北大地、连绵巍峨群山、纯朴塞北人民……李传韵的演绎,令观众深深陶醉在中国音乐文化与西方音乐体裁的完美融合之中。

  压轴曲目是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这部气势恢弘的交响曲堪称浪漫乐派最杰出作品之一,随着陈佐湟指挥棒的舞动,整个音乐厅都流淌着优美的旋律,充盈着欢快的气氛。当末乐章中人们熟悉的俄罗斯民谣《田野里的小白桦树》的旋律响起时,音乐会被再次带入高潮。

  国家大剧院今年的院庆周为19日至28日,为期10天。庆典音乐会后,大剧院大型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和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分别将于12月22日和23日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