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将迎两岁生日 成艺术家交流重要平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7日10:00

  两年前的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殿堂拉开了帷幕。两年来,国家大剧院已经成为中国和京城表演艺术的重要场所,也成为中外艺术家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对记者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国家大剧院演出2417场,共迎来中外艺术家57310人次,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的表演团体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院团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共有383.6万人次的观众和游客走进这座地标性建筑开始他们的艺术体验之旅。”两年来,“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剧目达到9部,涉及京剧、话剧、歌剧3种表演艺术形式,演出111场,由国家大剧院委约的音乐作品达到8部。“国家大剧院正在催生一种变化。”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长王大羽对记者说:“对公众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是国家大剧院作为公益性艺术机构的标志性功能。两年来,共举办艺术普及教育演出和活动2100余场,参与观众超过63.4万人次,逐渐形成‘演与教并行,赏与析并重’的教学特色。”推行亲民票价是国家大剧院又一请广大群众走进剧院的措施。国家大剧院市场部部长王威告诉记者:“国家大剧院票务营销体系按照‘保本微利、确保公益’的原则设计票价,商业演出的高价票占比为0.72%,500元以下票占比72%,其中重点演出部分场次设置了站票,努力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以使更多观众能够欣赏到优秀艺术表演。”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