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音乐 > 华语

中国音协新主席赵季平:当官不会丢创作(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记者吴成贵
2009年12月19日07:00

  昨日,赵季平在西安咸阳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讯(记者吴成贵)“当选后,又是中国音协,又是音乐学院,压力肯定会很大,但我不会丢下创作,首先我还是个音乐人。”昨日,当选中国音协主席的著名音乐家、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从北京载誉归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赵季平表示,他会通过中国音协这个平台,为陕西文化产业大发展更好地献计献策。

  新主席团活力更强

  昨日,赵季平一出咸阳国际机场,看到那么多人守在寒风中迎接他的归来,就连忙双手合十表示感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季平表示,将通过中国音协这个平台,引进更多的艺术家到西安音乐学院来,为西安音乐学院和陕西的文化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他透露,改选之后,本届中国音协的主席团平均年龄小了10多岁,以五六十年代的艺术家为主,如彭丽媛、宋祖英等,社会知名度更高,活力更强,“有这样的主席团,中国音乐会发展得更好。而对西安音乐学院来说,舞台也更大了,应该抓住这样的机遇,建成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

  两陕人当选常务理事

  对于赵季平的当选,陕西省委省政府也很重视。据悉,赵乐际书记、袁纯清省长先后打电话给赵季平表示祝贺。同时记者获悉,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尚飞林、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安金玉也当选为中国音协常务理事。

  昨日在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省教工委书记王侠以及副省长郑小明均出席。“我看到赵季平当选的消息后,第一感觉就是陕西人真了不起。”郑小明表示,陕西文化产业要做大做强,一定要利用好陕西的两个大牌子,一个是美术学院,另一个就是音乐学院。赵季平当选中国音协主席,让音乐学院这个牌子变得更知名了。”王侠借著名音乐家徐沛东的“众望所归,当之无愧”来表达自己的祝贺之情。王侠回忆说,此前在参加西安音乐学院60周年庆的时候,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和徐沛东曾向她透露,将力推赵季平当选主席,“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音乐界,赵季平当选主席不仅是音乐界对他的肯定,也提升了陕西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地位。”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