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人间情缘》体验命运波折 邓超感受“成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1:38
与范冰冰演绎青梅竹马
与范冰冰演绎青梅竹马

与李小冉一见钟情
与李小冉一见钟情

  近日,四大卫视正热播由邓超、范冰冰、李小冉、汤嬿主演的传奇情感大戏《人间情缘》,此剧讲述了上世纪一个男人四段刻骨铭心的情感故事和一段传奇的海外寻梦经历。邓超出演剧中男主人公黎小军,故事伴随黎小军半个人生,将他从青春走向成熟的种种经历倾情演绎。邓超也跟随主人公感受半个世纪的命运波折,塑造了一段纠葛爱恨,坎坷误会的交错人生和一个被命运捉弄、压抑着生活而又不断成长的传奇男人。

  喜欢挑战塑造不同角色

  邓超凭借《甜蜜蜜》《艰难爱情》等电视剧红透荧屏,拿捏情感戏颇有表演经验,但《人间情缘》中足足有四段不同时间段、深浅不同的情感经历,而主人公在人生境遇上也颇受波折,有自动隔离问题家庭的无奈,有一夜之间从“人间”掉入监狱的极强心理落差,也有被好心人关心的诚惶诚恐,如何拿捏好不同层次的感情戏,还有特定环境下生活上造成的压抑和苦闷,对邓超来说也颇有挑战。正是由于主人公不断跳跃的人生轨迹,加上不同阶段伴随的不同女主角,让这个角色的塑造颇有挑战性,而且具有独一性。邓超说“因为这个传奇的故事,这个传奇的人,我觉得有太多挑战可以做,也符合我选戏的风格,每次表演有很多挑战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

与外国女人守护爱的幸福
与外国女人守护爱的幸福

与查建英爱的痛苦
与查建英爱的痛苦

为爱入狱
为爱入狱

  情感波折助人生成长

  剧中邓超塑造的黎小军先是有美好的初恋,与甘露(范冰冰)青梅竹马,由于生活轨迹分开和家长反对不得不面临分手,在这一段情感中,邓超至真的表演既表现了一个纯真年代的纯真爱情的朴实美好,在选择分手时又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情怀刺激了每个人心底的那份朦胧,很真实又很遗憾;与秦倩(李小冉)一见钟情的偶然偏偏彻底改变了黎小军的一生,秦倩有目的的相爱和不负责任的脱身而出,让黎小军吃尽苦头并因此入狱,生活陷入压抑状态;意外医保出狱让黎小军重新回到社会,与査建英(汤嬿)的偶遇带给他第三段爱情,査建英痴狂的爱让本来已经无奈的生活更显压力,本应该相爱的人却互相伤害;在黎小军最走投无路的时候,一个比自己年长的外国女人伊莎出现并让黎小军毅然与过去告别,远走美国。这其中由生活和情感的双重夹迫让黎小军这个人物非常压抑、光彩暗淡,所有的不顺心积压在胸口,又被迫在监狱生存,就是这么“憋屈”的命运波折让邓超觉得“演起来很带劲。”而且在表演中,邓超认为这个作品“有一些很独特的视角去展现这些独特的故事和人物,并且每一段经历都值得让人深思,而不仅仅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对于黎小军几段感情经历,邓超更愿意用另一种视角去定义:“黎小军善良的内心、正义的品德吸引她们每一个人,在不断遭遇和选择中,黎小军成熟起来了。”正如剧中黎小军一直奉的人生格言一样:“凡事要靠自己,男人一辈子要过很多坎,没人替你扛。”邓超不但体验了黎小军经历的生活和情感的双重波折,更用饱满丰富的演技刻画了一个挣扎在社会边缘的男人的艰难成长,饱含人生的意外与未知,尽管发生在特定的年代,但如主人公一样对情感、对未来都无限期待的众多现代人,看过此剧后也不仅拷问自己的人生状态,成长的支点何在。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