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渤第一次拍吻戏浑身哆嗦 自嘲获奖纯属偶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28

  许戈辉《名人面对面》日前采访了新晋金马影帝黄渤,没想到采访的第二天,许戈辉说,因为技术故障,整个的拍摄磁带都报废了,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在紧张、焦虑、不安和愧疚当中,让许戈辉倍感欣慰的是,黄渤居然答应了重拍的请求,而且这一天,他拖着一身的疲惫,坐在了许戈辉的面前。一见面,许戈辉就表示了深深的歉意,并强调:“这是百年不遇的事,算被你赶上了,太奇怪了。”黄渤笑言:“所以说嘛,跟我获奖也一样。黄渤都能获奖了,那为什么机器不能坏一次啊。”

  12009年,黄渤凭借《斗牛》斩获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桂冠,这也使他成为继刘烨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内地男演员。如果说,黄渤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场戏的话,那么不确定和未知数则贯穿始终。而也正是这些意外和惊喜让他这个人物更加立体。

  许戈辉:那你有没有过,类似像我们这种不幸的事发生。

  黄渤:其实拍戏的时候挺多的,上个戏拍了一百多条的都有。

  许戈辉:但是我想知道这一百多遍,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黄渤:因为这个是跟动物拍的戏,首先动物有太多不确定性,它又没上过电影学院,所以跟牛在一块儿拍,难当然难,但是碰到一个比牛还厉害的导演,是管虎,他对这个牛的要求,几乎是对一个好演员的要求。

  许戈辉:你发过脾气吗?

  黄渤:有想发过,那后来就变成,再弱化一点儿,变成牢骚,发给导演听听,我说导演,你这个拍完了是打算送电影节呀,你还是打算送科学院呀,但回头想想其实这样是对的。

  许戈辉:其实你们都那么熟了,你只是这么温柔地发发牢骚吗?

  黄渤:我是个演员呀,能敢这样跟导演说说,已经就不错了。

  许戈辉:可你现在是影帝了。

  黄渤:对,因为对面那个是把影帝培养出来的一个导演。

  和大多数影帝的成名路不太一样,在成名之前,黄渤则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草根文艺工作者”。从小学习不太好的他,却有着很好的歌唱天赋;不顾父母反对,他开始带着自己的小团体四处走穴,江湖的险恶,也成就了黄渤的“软坚持”。开始走上正轨之时,他好友高虎的一个电话,又打开了他人生中的另一扇门。

  黄渤:特别感谢那个高虎,包括这一次拿了奖,还给高虎打了一个电话,就觉得你看,你是一个眼睛很亮的人。

  许戈辉:证明高虎可以当导演了,而不仅仅是演员了。

  黄渤:没有,高虎本身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而且呢他懂得怎么鼓励我,演员真的是鼓励出来的,不是批评出来的。

  许戈辉:你第一次拍戏的时候,其实你不是一个真正的演员。

  黄渤:但最起码这条演得大体怎么样,我应该清楚的。就比如说,拍的第一个戏就有吻戏,就那天还下着小毛毛雨,我记得,要准备开始拍了,演戏都第一次演,哪碰过这个事,你知道,就坐那,就开始浑身哆嗦,你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无能,这无能是胆怯,加上表现不出来,扭捏的,哎哟,就是越不好意思越不好,就特别难受。

  许戈辉:那那场吻戏是怎么演下来的呀,是哆嗦着吻完的吗?

  黄渤:对,后来导演说,你没亲过嘴啊,平时亲嘴这么亲吗,有点儿愣,不知道怎么,然后后来一咬牙,一跺脚,说来吧,反正那个也就凑合下去了,后来我自己都不太敢看。后来管虎就跟我说,就是最好的表演就是别演,就是你别去演戏,就是你自自然然的。其实还是演了,但是就突然,找到状态了。

  许戈辉:现在黄渤,大家说起来就会冠上一个叫做草根人物的代言人,也就是说你演的混混或者是民工什么的,大家会特别认可。

  黄渤:记得刚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一位长辈知道我要演戏了,跟我说,女怕嫁错郎,男怕选错行,看样我选对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