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艺海明珠》首映 记录粤剧名伶红线女艺术生涯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2月15日09:19
红线女与主创人员启动首映仪式
红线女与主创人员启动首映仪式

  红线女首次以制作人、艺术总监、主演三种身份参与创作的纪录片《艺海明珠.纪念红线女从艺七十周年特辑》日前在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举行首映礼。拍摄过程中,进入高寿之年的红线女亲自带领摄制组辗转北京、广州、上海、香港、澳门等地,亲身回忆和讲述了她从艺七十年来的人生经历和艺术生涯。

  《艺海明珠》中有许多红线女不为人知的台前幕后,例如第一次披露红线女搞粤剧动画片所付出的艰辛。捕捉到当粤剧动画《刁蛮公主戆驸马》火爆上映时,红线女在化妆间睡了的珍贵画面。更有满头银发的红线女开声唱出一个字台下观众就已泪流满面的动人之情。纪录片也采访了包括汪明荃、刘德华、张学友在内的多个明星以及粤剧泰斗人物。导演邓原说,很多大牌明星都很尊重红线女,一听说是为了红线女的事情,都答应接受采访,让他非常感动。

  红线女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支撑自己一直为粤剧艺术努力的动力就是一句“我是中国人”,要做好中国的艺术,不能让外国人笑话。有记者提到粤剧剧目几乎都是帝王将相,过于老旧,会不会有一些反映社会热点的现代剧目时,红线女表示这一直是她创新粤剧的指导思想。这次为了拍摄纪录片,重游故地香港,红线女亦被问及如何看香港,她感性地说香港是一个让她体验到艺术带给她的满足的地方。现场红线女再次表达自己对粤剧申遗成功的喜悦,她说申遗成功是一件好事,但是又需要粤剧同行大家更加努力。同时,她也表示电影的形式可以让更多观众来了解粤剧,喜欢粤剧。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