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凸显民族情怀 60年别样献礼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3:44
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
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

傈僳族同胞
傈僳族同胞

  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在央视一套火热播出以来,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新颖独特的题材加上曲折动人的传奇故事,成为今年献礼剧的一部具有别样风情的作品。该剧导演阎建钢擅长拍摄此类民族题材故事,他携手王学兵左小青、高明、刘威和刘交心等主演,共同展现了一幅风景秀丽的少数民族画卷。

  作为建国六十年的献礼剧目,《金凤花开》对于民族情怀的主题做了重点凸显。该剧摆脱了以往有些大情怀电视剧过于说教的弊端,从纯粹的故事性入手,通过中央访问团跟一个个少数民族之间亲切感人又曲折紧凑的故事来讲述,既很好地保证了电视剧本身的质量,又让导演所侧重的情怀自然地流露了出来。剧中演员对于出演这样的民族大戏充满了感激,饰演女主角李金凤的演员左小青就觉得,通过这个戏,学习到了很多民族文化历史,让她对祖国的博大和包容充满了敬意。

  导演阎建钢曾执导过《尘埃落定》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大戏,此番执导《金凤花开》,他觉得正是该剧博大的情怀打动了他,所以想呈现出来跟观众朋友分享。“民族情怀是一个人在一定的历史条件和背景下形成的民族情感和胸怀,它属于精神范畴。我不想将民族情怀说得多么高大,但是无疑,民族情怀是最能触动你感受个人与国家民族命运的纽带,健康的民族情怀是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和心理状态在现实生活中的反映和折射,是一种积极的、向上的、负责的和包容的态度。”阎建钢导演被问及民族情怀的问题,极为动情地说。

  该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后,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于剧中透露出的民族风情,大家普遍表示认可,并觉得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这样的戏像一股清流,很自然,很恬淡。很多观众在网上评论说,该剧再现了很多他们之前不大熟悉的少数民族的生活,算是很好地补了一课。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