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艺术家沈福存从艺60周年晚会 赵忠祥做旁白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2:31

  为纪念重庆京剧表演艺术家沈福存从艺60周年,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局、本报主办的《追梦60年》庆祝晚会将于本月23日在文化宫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近20名京剧大师将齐聚山城,为沈福存送来祝福。

  20名京剧大师将来渝登台

  据了解,京剧名家沈福存1948年入厉家班“福”字科学艺,先习老生,后攻青衣,兼工小生,其中,沈福存的男旦在京剧界被誉为四川的梅兰芳。自16岁登台,沈福存在京剧舞台上一演就是60年,并培养了沈铁梅、陈联群等戏曲名角。

  据悉,届时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荀派传人孙毓敏、被誉为“中国第一老生”的京剧艺术家于魁智、因扮演李铁梅而被全国观众熟悉的刘长瑜等近20名京剧大腕将来渝,为沈福存送上祝福。晚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是沈福存访谈,下半部分是京剧大师们登台表演。此外,沈福存也将登台献艺,并有可能与女儿沈铁梅一起表演。

  央视主持人担任晚会主持

  据悉,这次晚会将由中央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担当主持人,旁白配音则是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赵忠祥,赵忠祥笑说,虽然他现在还没有看到旁白的内容,但这个旁白自己配定了,为京剧大师配旁白很荣幸。

  赵忠祥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京剧,上学前,就喜欢跟着胡同里的京剧票友们吊嗓子,变声前,自己就会好多京剧唱段。他还告诉记者,他清楚地记得,1958年那年,他和同学去欢迎中国人民志愿军回国,要将志愿军迎接到人民大礼堂看京剧表演,自己趁机也偷学了好多京剧段子。后来当了主持人,因为对京剧的喜爱,他还和许多京剧大师成为了朋友,所以现在有时间他也会唱上两句京剧段子。

  本栏稿件由 记者 王琼 采写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