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热播 王雨“吴电影”形象老少通吃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1日12:24
王雨《金凤花开》剧照
王雨《金凤花开》剧照

王雨保护放映机
王雨保护放映机

露天电影院
露天电影院

  近期,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热播央视一套黄金档。新生代影视黑马王雨在剧中饰演中央访问团电影放映队队长——吴天银。这个剧中被大家称为“吴电影”的南方小战士以其俊朗兼具质朴的人物外型,颇具喜感的演绎方式赢得了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

  电视剧《金凤花开》中访问团奉中央委派前往云南各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民族工作,为了和少数民族兄弟拉近距离,同时也能够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访问团组织了由王雨饰演的吴天银为队长的电影放映队。在建国初期,电影放映还是一件很稀罕的事情。每到一处山寨,放映队都支起大银幕,为当地百姓放映影片。因为没有见过这种“神奇的物件”,一路上闹出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王雨饰演的吴天银,因为作为访问团电影放映员被大家戏爱称为“吴电影”。而这一称谓也被观众沿用下来,提到“吴电影”许多上了年纪观众都表示,这个人物让他们勾起不少对往昔的回忆。幕天席地的晒麦场,村前的老戏台,小河边的开阔地。电影露天放映的年代留给大家太多美好的记忆。中年观众的喜爱则更倾向于王雨演技,“吴天银”饰演的人物身上保有六七十年代的国人身上的质朴和纯真,许多中年观众说在“吴电影”身上找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年轻一代观众则为王雨帅气英俊的外形倾倒,《金凤花开》播出之后网络上涌现出众多支持喜爱王雨的网友,王雨的博客访问量瞬间人气暴增。

  近日,王雨的新作《情系北大荒》在京召开了开播媒体见面会,该剧将继《金凤花开》之后接手央视一套黄金档。王雨在剧中出演了部队文书——萧山岳。据悉,剧中他将和《闯关东》中的朱亚文、梁琳琳在《情系北大荒》中演绎一出感人至深的悲情故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