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一代大商孟洛川》 > 《一代大商盟洛川》新闻报道

资料:《一代大商孟洛川》分集故事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5:47

  第六集

  接到艾中庆的告状信的高夫人匆忙来到济南,询问孟洛川原因。艾中庆在家里严格训练儿子艾隆标的技艺,希望艾隆标有朝一日接替自己成为济南布行第一大掌柜。孟洛川告诉高夫人眼下棉灾即将爆发,经营洋经土纬布是绝处逢生的好办法,但是艾中庆就是不同意。孟洛川询问母亲可否辞退艾中庆,高夫人道出了艾家与孟家是世交,祖上曾有过口约,艾家世代都是瑞蚨祥铁定的大掌柜,并告诫孟洛川不要再有此种想法。孟洛川在路边遇到摆摊算卦的何常子,由于先前在茶楼何常子已经得知孟洛川的情况,所以给孟洛川算的卦自然很准,孟洛川告诉何常子自己想要挽救济南布行的想法,何常子对其投以赞赏的目光,并指点孟洛川自行其道。由于举荐信被盗,本来是为山东巡抚丁宝祯作师爷的何常子被拒之门外,幸好丁宝祯及时赶到,二人得以相认。孟觐侯来找孟洛川,告诉他龙爷有一件很机密的生意想拉孟洛川入局。孟洛川想到与龙爷做生意刚好可以解决进购洋纱的资金问题,便同意和孟觐侯去天津见龙爷。在龙爷府,孟洛川得知龙爷邀他合伙倒卖严禁品——铁胚,孟觐侯后悔叫孟洛川来,孟洛川决定做这笔冒险的生意。这笔生意的另一合伙人格隆多要求孟洛川签订契约,目的在于一旦东窗事发,让孟洛川顶罪。正在孟洛川进退两难的时刻,孟觐侯挺身而出替孟洛川解围。随即孟洛川与孟觐侯巧妙利用他人之嘴传话给格隆多,格隆多甚为感动,两方化敌为友。晚上格隆多请众人到妓院找乐子,孟洛川酒后遇到前来服侍他的六姐儿,单纯的孟洛川以为六姐儿是客栈老板娘。

  第七集

  二人一夜谈话,结下情谊。艾中庆回家发现艾隆标玩象棋,甚为恼怒,艾隆标发誓一定练好技艺,早日替爹分担。龙爷告诉孟洛川昨晚去的是妓院而非客栈,六姐儿其实是青楼女子。但孟洛川仍旧如约给六姐儿送去衣料,六姐儿感激涕零。六姐儿向孟洛川吐露身世,自己原是苦命人。孟洛川并不嫌弃六姐儿身份,与六姐儿姐弟相称。龙爷询问孟洛川对于六姐儿的态度,孟洛川因为已与王家定亲,未置可否。孟觐侯告诉龙爷,孟洛川与艾中庆的矛盾,龙爷答应帮忙摆平此事。回到家乡,孟洛川到县衙找王雪莹,却被王昌霖告知两家已经退亲。孟觐侯找到梁老板,威胁梁老板陷害艾中庆。梁老板勉强答应。孟洛川询问韩祺祥经营洋经土纬布的看法。

  第八集

  孟洛川询问韩祺祥经营洋经土纬布的看法,艾中庆横加阻拦,再次训斥孟洛川。丁宝祯得知因为棉灾引发个别布号提价,决定微服私访,惩一警百。梁老板向艾中庆谎称自己生意遇到难处,请艾中庆解围,艾中庆答应买下梁老板的布。丁宝祯化妆成乡下老汉来到瑞蚨祥,百般刁难,企图抓住把柄,却被孟洛川以及瑞蚨祥的悦客之道一一化解。何常子宴请孟洛川,希望孟洛川出面改变丁宝祯对于商人及商业的成见,孟洛川欣然应允。孟洛川引经据典,结合恰到好处的比喻,终于扭转了丁宝祯对于商人和商业的看法,与此同时,梁老板也将一批货物交给了艾中庆。伙计刘德顺发现梁老板的货物里大多是烂草叶和破棉絮,闻听此事,艾中庆知道自己 “栽顶”了,呆住了……。天黑以后,艾中庆在郊外将假货通通焚烧,绝望的笑声划破夜空。艾隆标发现爹在发呆,询问缘由,艾中庆说出实情,老泪纵横。第二天一早,艾隆标发现艾中庆早已悬梁自尽,艾母也在极度刺激下昏倒。何常子向丁宝祯报告发现小股乱军,丁宝祯下令戒备。孟洛川准备利用紧迫的战局形势筹划开办钱庄。

  第九集

  牛二来到谦祥益旗下的隆祥钱庄存了三万两银子,走时却将银票托付给钱庄伙计吴尚云保管。孟洛川到艾家悼念艾中庆,艾母提出让艾隆标加入瑞蚨祥,孟洛川答应办完丧事就接艾隆标入店。孟洛川让孟觐侯追查梁老板下落,孟觐侯搪塞不过,只得答应。孟觐侯接替艾中庆成为济南瑞蚨祥大掌柜。吴尚云帮助两名乱军提取了牛二的存款,不料两名乱军在城门被抓。孟觐侯和孟三替孟洛川踏上到上海进购洋纱之路。吴尚云因为给乱军办理存款被捕。何常子向孟洛川推荐吴尚云做钱庄掌柜。隆祥钱庄掌柜安子善求耿宝坤救救吴尚云,耿宝坤干着急没办法。孟洛川赶来告诉耿宝坤官府有从轻发落吴尚云的可能,只要花钱疏通便可出狱。不料被捕乱军屈打成招,说出吴尚云在办理时知道他们是乱军身份,赶来疏通的安子善也被关了起来。孟觐侯从上海进购洋纱回来,他告诉孟洛川原来洋纱的价格比土纱还便宜,只是国人一时不习惯,所以迟迟没有打开销路。艾隆标正式入店做学徒。何常子告诉孟洛川吴尚云被判监候斩。耿宝坤花银子救出安子善,但是怕受牵连,已将吴尚云开除。

  第十集

  龙爷来信叫孟洛川速去北京,临行时孟洛川嘱咐孟觐侯为吴尚云打点打点少受罪。来到北京的孟洛川以为是铁胚生意出事了,原来是龙爷、格隆多、澄贝勒给六姐儿赎身了,并为她和孟洛川置办了房产。孟洛川和六姐儿从此走到了一起。孟洛川看望兆奎,希望兆奎出山开成衣店。兆奎碍于旗人的身份,没有答应。耿夫人告诉耿宝坤要为丈夫讨小延续香火。耿宝坤告诉耿夫人孟洛川已经插手了皇庄布生意。耿夫人来找高夫人,要求瑞蚨祥退出皇庄布生意。两位夫人一番唇枪舌战后,高夫人答应等孟洛川回来给说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