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绍兴小百花三部经典老戏 长安大戏院连着看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09年12月04日11:46

  作为“同唱一台戏”北京越剧大舞台最后一个演出团,颇受北京越剧迷喜欢的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于12月18日起在长安大戏院连演《情探》、《狸猫换太子》、《三看御妹》三部经典老戏。

  越剧《情探》由戏剧大师田汉和夫人安娥共同创作,由傅全香、陆锦花两位艺术家52年前首演,当时在越剧界引起了不小轰动。新版《情探》在剧本、剧情和演员表演上作了一些调整,保留田汉、安娥文本的精髓及传唱了几十年的名段,去除了带有上世纪50年代烙印的台词。

  12月19日,越剧名角吴凤花将联手吴素英、陈飞,带来绍兴小百花的看家戏《狸猫换太子》。主办方称,剧团这次原本打算演出一些新编剧目,没想到几个月前就开始有北京戏迷主动提出要看这出老戏,甚至还有戏迷给三位演员发去了短信,于是剧团调整了演出剧目。此次进京,剧团在传统的基础上对这出戏进行了创新,比如饰演寇珠的吴素英在剧中痛斥刘妃害死太子一场戏中,将最后一句“以血还血偿我命”采用花腔女高音短促弹跳唱法,将让观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