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09——2010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直上云霄》直击金融危机 克鲁尼获最佳男主角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2月08日08:21
  本报讯(实习生陈颖)第8届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评选结果昨揭晓,由贾森·雷特曼执导、乔治·克鲁尼领衔的圣诞档喜剧大片《直上云霄》荣膺年度最佳影片并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改编剧本奖。此前,该片刚刚斩获素有“奥斯卡指标”之称的美国国家评委会大奖中的4项大奖,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乔治·克鲁尼饰演的是负责公司裁员的人力资源主管瑞恩,他的工作就是成天坐飞机到各地终结别人的工作。身为“职业死神”,金融危机正是他事业的黄金期。然而这种引以为豪的生活方式却受到了新人、新技术的威胁。在一次例行公差中,他偶遇了堪称女版自己的干练职业女性艾历克斯,就在一切四平八稳之际,意外事件爆发了……“帅”字当头的克鲁尼在片中的演技饱受赞誉,《时代周刊》认为他“在影片里贡献了他从业以来最犀利、最细致入微的表演”,足见“最佳男主角”绝非浪得虚名。

  该片导演兼编剧是凭借《谢谢吸烟》和《朱诺》名声大噪的贾森·雷特曼。年仅32岁的他在筹拍处女作时就对《直上云霄》的故事很感兴趣。时值金融危机一周年,雷特曼特意改掉了影片的基调和主题,借裁员专家瑞恩之口,实现了对不景气的经济形势的讽喻,聚焦特殊形势下凸显的特殊行业——裁员专家。

  被外界视为奥斯卡前哨站的美国国家评委会大奖的正式揭晓,标志着美国电影产业新颁奖季的来临。值得一提的是,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成事在人》中扮演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而同获最佳男主角奖,与乔治·克鲁尼分享“双黄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