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09——2010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美国评论协会奖揭晓 克鲁尼与弗里曼分享最佳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09年12月05日14:15
乔治·克鲁尼在《悬而未决》中
乔治·克鲁尼在《悬而未决》中

摩根·弗里曼在《成事在人》中扮演曼德拉
摩根·弗里曼在《成事在人》中扮演曼德拉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作为奥斯卡奖风向标之一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这也标志着美国电影产业颁奖季的来临。由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影片《悬而未决》成为最大赢家,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在内的4项大奖。

  虽然《悬而未决》从本周五起才开始在美国的部分影院上映,但已经看过该片的影评人和媒体都给予很高的评价。《悬而未决》由近年来凭借《感谢你抽烟》、《朱诺》等片崛起的新锐导演贾森·雷特曼执导,根据沃尔特·柯恩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乔治·克鲁尼扮演的主人公瑞恩·宾厄姆是裁员专家,他的工作就是当“空中飞人”,为世界各地的公司打发掉不需要的员工。他为自己定下的工作目标就是,积攒飞行里程达到100万英里。然而,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娜塔莉设计了一种互联网远程会议系统,令裁员变得轻松快捷,宾厄姆感到自己的工作受到了威胁……《悬而未决》除了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奖之外,出色地演绎了患得患失的上班族的乔治·克鲁尼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扮演娜塔莉的安娜·肯德里克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自编自导的贾森·雷特曼和另一位编剧谢尔顿·特纳还赢得最佳改编剧本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乔治·克鲁尼之外,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凭借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成事在人》中扮演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同样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很感谢美国国家评论协会给了《悬而未决》那么多荣誉。”昨日,导演贾森·雷特曼表示,“我真为乔治感到高兴,也为安娜高兴。当然,更为我的父亲感到高兴。”贾森·雷特曼的父亲是曾执导过《捉鬼敢死队》、《杂牌军东征》的导演伊凡·雷特曼,也是《悬而未决》的制作人。雷特曼补充说:“在影片公映前一天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太振奋人心了。感谢美国国家评论协会让今天变得太完美了。”

  雷特曼旁落的最佳导演奖被颇受各大奖项青睐的老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得,他的新片《成事在人》讲述的是在曼德拉的鼓舞和帮助下,南非橄榄球队力排包括种族仇视在内的重重阻力,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故事。除此之外,凯丽·穆里根凭借《成长教育》赢得最佳女主角奖,伍迪·哈里森凭借《信使》赢得最佳男配角奖,科恩兄弟凭借黑色喜剧《严肃的人》赢得最佳原著剧本奖,皮克萨公司的《飞屋环游记》赢得最佳动画电影奖,聚焦日本捕杀海豚的村庄的纪录片《河湾》赢得最佳纪录片奖,2009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得主《预言者》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群戏奖则由梅丽尔·斯特里普、亚历克·鲍德温、史蒂夫·马丁、约翰·克拉辛斯基主演的爱情喜剧《爱很复杂》获得。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成立于1909年,由电影史专家、电影系学生、电影专业教师等人组成。上两部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奖的《老无所依》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结果都获得了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奖,足以证明该奖项作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到底有多准。本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的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2日在纽约举行,著名电视节目《今日秀》的主持人梅瑞狄斯·维埃拉将担任主持。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