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病未痊愈有时头晕 继续玩命明年拍电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杜恩湖
2009年12月06日10:08
虽然忙得连轴转,赵本山依然神采奕奕 


  
赵本山与《乡村爱情3》剧组

  
   “小品王”赵本山自今年9月30日在上海患病动手术后,一直极少公开露面。他的身体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到底能不能上央视春晚?昨天上午,赵本山在他的家乡开原市举行了《乡村爱情3》(以下简称《乡3》)关机仪式,本报记者应邀参加,并与赵本山面对面。赵本山告诉记者,《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一结束,他将于12月6日去央视春晚报到。得知2010年1月1日,是《华西都市报》创刊15周年的大喜日子,赵本山以老读者、老朋友的身份,真情题词祝福本报。

  现场篇

  人生感言:“大家关注我,让我感到生命的意义”

  昨天上午11时,开原市开原宾馆二楼会议厅欢歌笑语不断,赵本山与二十多个徒弟和媒体记者会聚一堂,为赵本山2009呕心之作《乡村爱情3》举行关机仪式。当地许多观众,包括赵本山年轻时的朋友都跑来看赵本山。

  关机仪式由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主持,当刘流宣布:有请本山传媒总裁赵本山发言,伤愈后的赵本山首次高调亮相,大步走上主席台。他一开口,便首先对自己生病幽了一默:“我本来想要去那儿报到,可那边没有收留我,我就回来了,今天与大家见面了!”台下立即爆发出热烈掌声。紧接着,赵本山发表人生感言:“两个月前,我在上海患了病,现在活了过来,可以说是死里逃生。有人说我命大,命大不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患了病,竟有许多观众非常关心我,让我感到很温暖。这种关怀,让我真正体验到生命和人生的意义。在我人生中,我有两次人生感悟:一次是车祸,一次是上海得病。这次这个病患的时间很长,令我想不到,竟有这么多观众、朋友、领导关心我、关注我。我就是一个农民出身的演员,会有这么多朋友、观众关注我,我真的感受到生命的意义。钱多不多不重要,重要的是朋友多。所以,今后,我要为大家多演戏,多出作品,来报答大家对我的关爱。”朴实的感恩之言,让大家十分感动,阵阵掌声飞向赵本山。

  对话篇

  谈病情:有时头有点晕

  为了证实自己身体已康复,赵本山还不时幽默地大吼一声,惹得现场哄堂大笑。午餐时间到了,面对争先恐后采访的记者,赵本山连续五次招呼:“记者朋友,赶快吃饭啊!不要为了急着采访不吃饭,把肚子饿着了。”

  赵本山让本报记者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亲切摆起了龙门阵。赵本山说,他患病后,许多四川《华西都市报》的读者打电话关心他,让他特别感动。他委托本报记者一定要感谢大家,等将来他身体彻底恢复好了,一定再到四川观光旅游。在交谈中,记者发现,每隔十多分钟,赵本山都要用手轻轻摸头,好像有点头痛的样子。“赵老师,你的身体到底恢复得怎么样?”赵本山悄悄说,还没有彻底恢复,还处于疗养期,还不能进行“体力劳动”。还有30多天恢复期,有时头还有点晕,还要治疗。出院100天后,他还要去上海作检查。

  说计划:明年拍大电影

  今年11月30日,王家卫与赵本山谈完合作计划离开沈阳后,赵本山当晚就准备返回开原进组拍《乡3》,被刘流断然拒绝。刘流说:“那天沈阳下大雾,公路上的能见度不到两米,我怎么能让他冒这个险。”但已经急得不行的赵本山命令司机送他到开原剧组现场。“那天赵老师下定了决心,其实他的身体还没康复,但我们拿他没办法。”

  赵本山告诉记者,明年本山传媒将全力制作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虽然两部影视作品的具体内容还未确定,但是电视剧肯定还是农村题材,电影则肯定不是农村题材。刘流表示,投资肯定是七八千万元,而且都是本山传媒独家投资,并且由本山传媒自己的演员出演,这也将是本山传媒的第一部电影。

  话春晚:今天去北京报到

  经过了第一次的审查,春晚已经不能回避地摆在了赵本山面前。在央视春晚这个舞台上,赵本山绝对是“顶梁柱”。谈到春晚,赵本山说:“我身体恢复好了,怎么着也要去(指春晚)比划比划。现在《乡村爱情》已拍完了,12月6日,我就要率徒弟去北京向央视春晚导演金越报到,主要是侃题材和剧本。春晚亮相前十几天累得真要命。”赵本山上春晚会和谁搭档?刘流表示,没到最后时刻,赵本山都不会确定自己的春晚方案,但肯定会给观众惊喜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