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男星理查德-托德去世 曾提名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2月05日16:53
好莱坞影星理查德-托德
好莱坞影星理查德-托德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参演《最长的一天》(The Longest Day)等影片的老牌英国演员理查德-托德(Richard Todd),近日在英国家中逝世,享年90岁。托德曾获奥斯卡和金球奖提名,并凭与罗纳德-里根合演的《浮生梦痕》(The Hasty Heart)获金球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他还与希区柯克、马琳-黛德丽合作过《欲海惊魂》。

  当地时间本周四,在英国Grantham市家中,理查德-托德在睡梦中平静地离开了人世。

  爱尔兰出生的托德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表演生涯,后因世界大战的爆发被迫中断表演,随即入伍。他被分到英国第六空降部队,并亲身经历了著名的1944年诺曼底登陆战役。战争结束后,理查德-托德重回舞台,参演了影片《浮生梦痕》(The Hasty Heart),并凭此获得第七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之后,他与大名鼎鼎的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合作,主演了惊悚片《欲海惊魂》(Stage Fright),与马琳-黛德丽对戏。

  他的军人经历帮他很好的诠释了在影片《敌后大爆破》(The Dam Busters)中的角色。1962年,他又在二战史诗影片《最长的一天》(The Longest Day)中再次扮演战斗英雄,重现了当年诺曼底登陆的恢宏气势。

  由于档期冲突,理查德-托德错过了首部007系列影片《诺博士》(Dr. No)的拍摄,他原本是编剧伊恩-弗莱明(Ian Fleming)的首选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这一角色最终被肖恩-康纳利SeanConnery)获得。

  进入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位退伍老兵仍然在英国电视节目中表演一些角色,参演了探案剧《沉默的证人》(Silent Witness)和科幻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等。

  1993年,理查德-托德还荣幸的被封为大英秩序长官(Offic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