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源《陕北汉子》演反一 为“演活”改剧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5:30
杜源《陕北汉子》剧照
杜源《陕北汉子》剧照

杜源《陕北汉子》剧照
杜源写真

  由谷锦云执导,老牌实力演员杜源、侯勇主演的30集电视剧《陕北汉子》日前正在山西紧张拍摄。剧中,杜源将颠覆《玉观音》中潘队长的正面形象,饰演阴险狡诈的反一号——吴文贤。为演活吴文贤这个角色,杜源凭借多年的演艺经验与编剧、导演商讨改动剧本,增加人物让剧情更有看点。

  几年前,《玉观音》的热播不仅捧红还是新人的孙俪,也让观众对剧中孙俪的上司潘队长印象深刻。大气、朴实的演技受到导演、观众的一致好评。而在正在拍摄的《陕北汉子》中,杜源将饰演阴险狡诈的反一号吴文贤,原是三边县县衙里的师爷,后混入哥老会,又投靠军阀,担任副县长后架空县长,掌握实权,他阴险十足、贪污成性。

  正是因为人物角色坏的彻底,在演技上也就更加考验演员的实力。为了为了演活吴文贤这个角色,杜源在认真钻研剧本后,有了很深的感悟。不仅如此,他还仔细研究与吴文贤相关的角色,尤其是对剧中的老婆,杜源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读完《陕北汉子》剧本之后,总觉得吴文贤身上缺少一些状态。他的老婆长的如花似玉,在剧中却没有出现。于是我跟编剧和导演商量,希望能这个老婆能出现,我连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柳如梅。但是,她不漂亮,长的超出观众想象范围的丑,且是吴文贤很惧怕的人,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很大的反差。我们还给吴文贤的老婆设定了一些前史,通过吴文贤的老婆使得吴文贤这个角色更加饱满。”听完杜源的分析,编剧与导演也大赞:不亏是老戏骨,一些细枝末节都分析、处理的非常好!

  据悉,与以往同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该剧不仅由众多实力演员但当主演,更增加了艺术感受。从各个方面,场景,化妆,美术上都进行了最为前卫的尝试,观众在欣赏时也可以当作艺术剧来欣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