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媳妇的美好时代 > 新闻动态

《媳妇的美好时代》美好生活向往 永远不过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09:34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近日,《媳妇的美好时代》在上海热播,深受观众喜爱,让我们不得不认识到,在家庭伦理剧、苦情戏泛滥的今天,人们依旧热衷于朴实、真挚的感情,美好的东西永远都不会过时。

  作品呈现良好的精神取向

  剧中选择了一群普通人的感情生活作为聚焦点,以生动的故事、精彩的细节,形象的展现出这群普通人的爱情成长史,其中所体现出来的“不放弃,向往美好”的精神主题,是观众认可并乐意接受的,在接受中产生共鸣,从而被观众所喜爱。与此同时,这个美好的主题体现的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无形中具有健康向上的思想导向作用。

  剧中毛峰、龙瑾和潘美丽的对手戏,更是再现了80后一代捉摸不定的爱情观,即喜欢就在一起交往,从未想过正真的责任,更无勇气担负任何责任,对于家中长辈的阻拦更是置之不理,独断独行。龙瑾的故意骚扰,强行破坏了他人的幸福,最终悲惨的结局,则是敲响了警钟,影响了许多年轻人的价值取向,也正是这种对于作品精神价值取向上的追求和探索,才使得这部作品更加感染人,更加经得住市场的考验。

  作品呈现独特的创新价值

    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一方面产量猛增,另一方面,不少观众又抱怨剧目不够吸引人。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不是量的缺乏,而是质的不足,作品之间的雷同化现象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电视剧作品的创新所体现出来的价值就具有了绝对的市场竞争力。

  同样作为都市生活题材,《媳妇的美好时代》则是以“将事物美好化”的角度作为切入点,生活中发生在你家我家的点点滴滴,都有所呈现,但不一样的亮点,则是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就算吵架也要吵的艺术。剧中毛豆豆的婆婆曹心梅,做什么事情都拧巴,但是换位思考,如果你是被第三者插足破坏了婚姻,晚年又被丈夫抛弃,如此双重打击,人人都得崩溃。而毛豆豆所做的,则是把她看做自己的母亲,理解、关心、包容,结局当然会感动了婆婆。所以说,凡事都不是非黑即白,不是完全的谁对谁错就可以讲清楚。偶尔也需要我们换个新思路去考虑,结局才会美好。

  也许正式这种不同切入点,以及良好的精神取向,让这部作品在播出时使观众感觉到别具一格,在情节普遍雷同的电视剧中突显特色,夺人眼球,从而占有了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