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产剧斩获俄罗斯大奖 尤小刚连称“没想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01日09:15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8日,中国内地电视剧《对手》在2009年萨拉托夫全俄罗斯影视节上一举斩获了“外国影视节目大奖”。

  《对手》是著名导演尤小刚联手著名编剧李晓明共同打造的一部人文战争史诗巨著,该剧不仅选取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烈、波及范围最为广泛的两次世界大战为总背景,同时还涉及到了北伐战争、淞沪会战、中日密码情报对战等若干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全景式”展现了二战中多方力量的对峙、惊心动魄的对手之间的搏杀。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理论家仲呈祥曾表示,这部剧作“是我们对二次世界大战,特别是中日战争的审美反思,对艺术的表现中有着重要突破和启示意义的片子”。

  导演尤小刚在后来接受电话采访时连称“没想到”,“之前我们已经在乌克兰得过奖了,所以我就以为这次不会再获奖了,没想到俄罗斯方面给我们这部戏这么高的评价,真的是很意外也很惊喜。”

  此外尤小刚还透露,当晚他还有另外一部剧在莫斯科举行了首映,就是由陈小春和叶雨主演的悬疑功夫剧《勇士的最后秘密》,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俄罗斯的电视台已经花高价预购,这部片子也有望在30日再度获奖。”尤小刚信心十足地表示。

  据悉,《勇士的最后秘密》目前已经送审,最快的话,将于明年春节期间在国内开播。据《齐鲁晚报》

  多多资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