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三宝挥棒新年音乐会 让大众更亲近严肃音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09年12月01日09:13

  昨天,作曲家三宝满面春风地出现在保利剧院,宣布12月31日他将在保利剧院举办名为《直接影响》的个人影视作品2010年交响视听新年音乐会。在会上,三宝亮出了他对严肃音乐的独特观点:“我认为作曲家应该更多地用严肃音乐的创作方法去创作通俗曲目,只有这样才能让大众更亲近严肃音乐。”

  自从2007年突发重病后,三宝一直处于“蛰伏”状态。“2007年那场病真是差点儿要了我的命,”三宝调侃着说,“比我更重的病应该就是换心脏了,幸好我现在用的还是自己的心脏。”三宝不仅曾经创作大型音乐剧《蝶》,还曾经创作过电影《不见不散》主题曲和电视剧《金粉世家》主题曲《暗香》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在12月31日举行的音乐会上,三宝将亲自指挥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带来影视原声音乐《不见不散》《暗香》《像雾像雨又像风》《天上草原》等作品。此外,三宝还特邀来自内蒙古的歌者胡吉勒图和娜仁其木格演唱电影歌曲,并进行马头琴演奏。对三宝来说,这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便是,他在曲目演奏的同时,让大屏幕播放电影片段。

  昨天,在谈到自己所热爱的严肃音乐时,三宝兴致勃勃地表示说:“严肃音乐的普及难度极大,我去欧洲的时候,发现严肃音乐在那里的普及工作也很难。所以作曲家应该多用严肃音乐的创作方法来多创作写通俗曲目,只有这样才能让大众更加亲近严肃音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