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冰冰“宫心”有招争上位 落井周迅踩踏刘亦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1:34
  电视剧情节大多取材于生活,却常常远没有生活中的真实剧情那么惨烈。TVB的热播剧《宫心计》引起的关于职场“宫心计”的影射,让白领们仿佛继《金枝欲孽》后再度找到了一本新的职场指南。虽然《宫心计》昨晚上演大结局,但娱乐圈的“宫心计”却是不会落幕,而且演得更是猛烈,为了抢一个必将走红的角色;为了夺一份巨额的代言合同;为了在某公司占据“一姐”地位;为了……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地“玩攻心”和“耍计谋”。这似乎从来都是娱乐圈的擅长,也是娱乐圈最勾起人好奇心的魅力所在。记者通过暗访圈中资深经纪人及他们的不记名投票,掌握了娱乐圈深谙“宫心计”和深爱“宫心计”的明星们的“宫心”经历。

  李冰冰“当选”《宫心计》女王

  一部人气大热口碑不俗的电影《风声》,以及几乎同步进行的华谊上市,让李冰冰瞬间成为了华谊最风光的明星,“一姐”头衔看似终于稳稳戴在了李冰冰的头上。不过,记者了解到,其实李冰冰的上位并不如看起来这么轻松,在圈内经纪人和华谊前工作人员的口述中,她当仁不让地“当选”了娱乐圈“宫心计女王”,对于放出别人的负面新闻、半路拦截角色、先下手为强夺“第一”等“宫心计”中的手段,她不止略懂、而是深谙。

  1 李冰冰VS周迅

  事件:《风声》夺“第一女主角”

  宫心招数:“落井下石”

  都以为李冰冰和 周迅的“一姐”之争是媒体子虚乌有的妄自猜测,其实不然。周迅没和李冰冰争“一姐”是事实。某著名主持人这样对记者说:“李冰冰就是通过一招一招的宫心计爬到现在这个位置的,用了十年,听起来不短,其实也不长。”该名嘴还透露,周迅从来也没想过和李冰冰争,因为她一直都觉得自己就是“一姐”,没什么好争的。只是,李冰冰觉得不如周迅,又想要胜过她,于是削尖脑袋、变着法儿地要和 周迅一争高下。据圈内某经纪人L透露,电影《风声》从开拍起就时不时传出的李冰冰与周迅的不合传闻是完全属实的,甚至现实比传闻得更“生猛”。L说:“其实《风声》里本来周迅就是第一女主角的,但第一稿的剧本出来却是李的戏份比周迅多。拍摄过程中,两个人搞得很不开心。”事实上,两人的别扭劲从他们在《风声》的上海发布会上也能看出,只说客套话,但就是只字不提私下关系如何,而华谊前工作人员透露,李冰冰和周迅的较劲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不仅如此,李冰冰还很擅用一招“落井下石”,据一圈内人透露,不久前周迅宣布与李大齐分手后,李冰冰的“幕后之手”便放出了李大齐性别取向有问题的消息。经纪人L直言:“那些类似"李冰冰周迅面和心不合"等报道,非但没有夸张,倒是相当写实。”

  2 李冰冰VS刘亦菲

  事件:《功夫之王》抢戏抢风头

  宫心招数:“先发制人” 踩踏“新人”

  在《功夫之王》上映之前,所有人都以为李冰冰是该片中绝对的第一女主角,因为此前的报道事无巨细都是关于她的,从“白发魔女”造型曝光,到在海外颇受追捧。然而,该片揭开面纱之后,众人一声叹息恍然大悟,原来刘亦菲扮演的“金燕子”才是真正的女主角,戏份比李冰冰多好几倍。圈内人Q爆料说,其实《功夫之王》从头到底都是刘亦菲,她是成龙力捧的“小龙女”,而李冰冰最初只有一场戏而已。不过,谁让姜是老的辣呢,当时的刘亦菲还只是个新人,不敌李冰冰在宣传方面经验丰富,加上李冰冰熟练掌握各门“宫心计”,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招数,在初期便不断自己编写稿子发给媒体,频繁之程度以至于大家产生错觉以为她是女一号。之后,刘亦菲感觉势头不对,便找到了圈内资深经纪黄先生组成宣传队为之扳回一局,可惜,此时大势已去, 刘亦菲还是输给了李冰冰。

  3 李冰冰VS范冰冰

  事件:《新少林寺》抢角色

  宫心招数:先下手为强

  李冰冰最新一轮的“宫心计”当属最近宣布启动,将于明年开机的电影《新少林寺》。话说,这部戏虽然与冰冰有关,但那也是范冰冰,从未与李冰冰扯上过关系,何来宫心计呢?据记者了解得知,范冰冰消息灵通,很早就跟剧组接洽,将一招先下手为强运用得恰到好处。而《新少林寺》的内地投资方之一其实是华谊,但华谊之前力捧的是周迅,原因在于周迅合约即将到期,公司想要用这部电影来讨好她顺便续约,可惜,“候选人”周迅从来都是与世无争型,人家只好爱情那一口,放出话称想要休假。于是,范冰冰便“一家独大”了。不过,记者却得知,李冰冰竟然也在这出夺角色的大战中演过那么一出客串的戏份,那场戏便是《新少林寺》发布会前一天,当地政府宴请投资方,主创人员均列席,可就在这席间,投资方之一的某老板竟然接到了李冰冰的电话,通话内容大致是表示自己很愿意出演这个角色,就算戏份很少也没关系,希望片方能考虑。言下之意太过明白,可惜此举只是在该老板挂断电话后成为当晚饭桌上的一个笑料,李冰冰的这次主动献殷勤以失败告终。《宫心计》告诉我们,万不可太功利,此话有理。

  4

  陈楚生“宫心”很失败

  《宫心计》是一场女人戏,这是TVB的擅长——男人生意成败戏和女人争风吃醋戏。不过,在记者的调查采访中,竟然意外发现,宫心计并不只属于擅长勾心斗角的女人们,娱乐圈的男星竟然也爱“宫心计”。比如《十月围城》中的甄子丹和黎明,两人就是不愿意在同一个时间和场合共同露面宣传。又比如被圈内人“指证”很爱与人“别苗头”的“宫心计小王子”陈楚生。在天娱时对“对手”张杰不爽,到了华谊又与黄晓明“交恶”,堪称娱乐圈“宫箭手”。不过,若李冰冰算是善用“宫心计”的成功者,那陈楚生目前看来算是个爱“宫心”的失败案例了。

  陈楚生PK张杰

  失败原因:接近领导“死对头”

  当年的湖南卫视的那场《快乐男声》比赛,陈楚生夺得冠军, 张杰却屈居第四。不过,名次并不代表一切。因为比赛结束之后,天娱似乎对张杰更为偏爱,对陈楚生却是不冷不热。圈内人L小姐告诉记者,“陈楚生觉得公司对自己的宣传力度不如 张杰,总感觉不爽。”L小姐透露,张杰因为和谢娜的关系,得到很多便利,天娱给他发了专辑,却给陈楚生只发了一张EP,而之前承诺给他的个人工作室也一直迟迟没有兑现。这令陈楚生大为不满,甚至找天娱闹过很多次。

  当然,天娱如此做法也不无道理,据了解,陈楚生早在比赛过程中,就找到天娱老板“威胁”说,华谊音乐的负责人袁涛来找过他,想要挖他去。他以为这是开诚布公,甚至能对公司有一点激励法,没想到却是犯了大忌,《宫心计》中有一条便是“勿近领导对头”,影射到娱乐圈也就是不要和对头公司高层随便接洽,这很可能引火上身,果不其然,天娱和华谊音乐历来是“死对头”,而陈楚生如此一说,令天娱心灰意冷,且有尚雯婕的前车之鉴在,天娱认为他一定也会步之后尘。陈楚生被逼急了私自与华谊接洽,最终落得了被天娱封杀九个月的悲惨结局。

  5

  陈楚生PK黄晓明

  失败原因:不懂“捧杀”

  如今终于恢复了自由身,陈楚生却还是没有心满意足。华谊工作人员向记者爆料称,之前华谊音乐总监袁涛挖墙脚时向陈楚生承诺过,只要有大制作的影视作品便会让他唱片尾曲,陈楚生听了很是满意,因为张靓颖就是用这样的方式一步步发展。没想到,如意算盘打错了,其正式签约华谊后,公司的首部电影大制作《风声》竟然找了黄晓明来唱同名片尾曲,因为公司方面考虑到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市场,黄晓明还是比较有号召力的。陈楚生这下不乐意了,又找华谊闹,无奈之下,才有了如今《风声》的两首片尾曲——陈楚生的《且听风吟》和黄晓明的《风声》。不过,有去电影院的观众透露,并没有听到陈楚生版本的片尾曲,觉得有些遗憾。于是,陈楚生怒火攻心,在一次和助理一同吃饭喝醉后,便借酒撒野,大骂黄晓明靠脸蛋吃饭,他忘了《宫心计》中重要的一条——对敌人要“捧杀”。

  专读家解

  “宫心计”是积极的竞争法则

  娱乐圈的“宫心计”,更多被蒙上了负面的阴影,仿佛擅长“宫心计”的明星就是工于心计,喜勾心斗角之流。对此,专家的观点却不尽相同。记者昨日采访了心理学专家廖女士,她认为,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宫心计”不失为一中积极地职场法则和娱乐圈动力,“只要是不伤害他人的、不违反法律道德的,耍一些合理的小手段,小计谋,无伤大雅。”

  廖女士是职场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在她看来,职场中的那些人际关系本来就很复杂,是需要通过用一些技巧和手法来争取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是应该的,并没有什么不对。她举例说:“有一件事情我印象非常深刻,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女主角当时为了争取这个角色,给自己增肥,还冲到导演面前说她认为这个富家小姐的角色应该是怎么样的形象,因此而说服了导演用她来演。”廖女士认为,这就是很积极地一种“宫心计”,也很有利于娱乐圈的竞争和进步。不过,她也为那些一直潜心去设计别人明星给出了忠告,她认为,很多时候明星自己也不过是个棋子,无论牌大牌小,“千万不要把导演当弱智看,有时候你以为你设计了别人,得利了,但可能导演心里很清楚,就想要看到演员互掐来制造火花,这就意味着你不过也是那盘更大的棋局中的棋子而已。”至于被设计的那位,则只好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了,“不要把自己缺点过多地表露出来,也是娱乐圈和职场共通的法则吧。”

  6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