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京华时报:李亚鹏没资格耍大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叶倾城
2009年11月30日11:10

  很多年前,有个皇帝,对大臣深情地说:“不痴不聋,不做阿家阿翁(公公婆婆)。”这是深通人情世理的一句话。行在世间,总有触耳的、刺心的、你不想听的话,硬被人灌到耳朵里,怎么办?骂回去?

  张曼玉出席金马奖颁奖礼时被人问到刘嘉玲,她笑答:“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国语不够好,是港台女星的通病,于是她此刻的推诿也显得其来有自。这是装傻。

  郭德纲前几日出席一场发布会,有记者问及侯耀华,王顾左右而言他,好像那些都是背景声,没入他法耳。这叫装聋。

  但到了李亚鹏,则立刻从温情脉脉的肥皂剧上升到了剑拔弩张的话剧,他厉斥记者:“闭嘴。闭嘴。”嚣张之极。

  我一直不忍心说,其实李亚鹏就没啥资格耍大牌——他只是大牌家属。记者问他王菲的新动向,就跟问经纪人、助理、经纪公司一个意思,他只够格微笑着一推六二五:“我真的不清楚。”但,人贵有自知之明,这意思也就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份与地位。

  我当然旗帜鲜明地站在记者一边:出来混,要有专业精神。你王菲不传消息则已,传了,我们不问,就是失职。李亚鹏一方面需要记者捧场,另一方面又希望记者们绕开不想答的话题,掩嘴不问——世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而且,这世界不是为你度身定做的,你最烦的人,也会活得好端端;你不开的那壶,一定会被人提。李亚鹏一会儿锁记者喉咙,一会儿飞起一脚,再一会儿怒斥“闭嘴”,是否显得太粗鲁?

  咱们是礼仪之邦,不管怎样,基本教养,基本的处世之道,还是应该有的吧?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