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艺谋“三招”打造《三枪》 热烈表扬鼓励演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李彦
2009年11月28日07:30
  第一招:不动声色增强“笑场”免疫力症状:孙红雷看赵本山“斗鸡眼”狂笑不止

  拍喜剧最大的难题在于如何抑制演员们“笑场”的问题,笑场就像一种传染病,一人发笑后全组人都会受感染,从而影响拍摄进度。孙红雷这位硬汉扛过了摸爬滚打,却扛不过赵本山的一句台词。在与赵本山的对手戏中,他被赵本山的“斗鸡眼”逗得狂笑不止竟流出了眼泪。

  频频笑场的孙红雷也想抑制住自己,但却苦于没有办法,他说:“凭我的经验,这时导演或者副导演应该会生气地吼两声,但让我意外的是张艺谋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等我们笑完。笑了几次后,我发现导演总那么安静,自己都被自己笑毛了,赶紧稳定好情绪,顺利拍完之后的戏。”孙红雷拍完长舒一口气,拍拍赵本山的肩膀无比钦佩地说:“你快逗死我了!”

  第二招:亲自上阵加“热烈”表扬症状:小沈阳、闫妮拍戏找不着“北”

  对小沈阳这样的新人来说,最难的是把握喜剧表演的程度。其中有一场戏是小沈阳与闫妮密会后被发现的场景,张艺谋告诉他“你想怎么演都行”。小沈阳一听就蒙了,他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拍了一遍又一遍,就是听不到导演喊“过”。张艺谋一看小沈阳状态不对头,亲自上阵给小沈阳分析人物从害怕到平静的状态。

  而对于闫妮来说,最让她找不着“北”的是人物风情万种的状态,她说:“在导演的心目中,我肯定不算是很漂亮的女演员,可他总是让我相信,自己就是最漂亮的一个,从而让我能表现出影片中老板娘的那种万种风情。”闫妮举例称,台下张导经常开玩笑地对她说:“我们特意给你做了一个牡丹亭的造型,还让小沈阳晚进画面五秒钟,就是为了衬托你的漂亮。”

  第三招:细致入微“攻心”战术症状:毛毛跑不动

  一个人,背着塞得满满当当的五六个大包袱,在山路上夺命狂奔,那会是什么感觉?恐怕毛毛的体会最深刻了。在拍摄一场逃跑戏时,毛毛手提肩扛着几个大包袱,就连走路都费劲,何况还要连摔带爬地在崎岖山路上奔跑。跑第一遍的时候还能勉强应付,第二遍就已经不行了。跑完第三遍,毛毛干脆一下子躺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脸色煞白。因为毛毛的特殊戏份,导演张艺谋早就提前给她安排了个助手,毛毛说:“一场戏拍完,马上就有人过来给我打伞,还有人替我按摩腿。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连说不用。可我根本推辞不掉,那位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搬起我的腿就按摩起来。这下我能不在拍的时候卖力跑吗?”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