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鸿烈去世 > 新闻报道

陈鸿烈心脏病突发离世 乐易玲佘诗曼医院送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22:01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 于无线处境剧《毕打自己人》中饰演“大闫生”的老戏骨陈鸿烈,于电视城拍摄《毕》剧期间,突然心绞痛不适晕倒,送往将军澳医院抢救后,于晚上7时11分,宣告死亡,终年65岁。无线高层乐易玲表示,烈爷临终时神情安详,其太太将于明天由台湾来港办理身后事。

  于上海出生的陈鸿烈,在60、70年代加入邵氏,凭演奸角而走红,之后转到电视圈发展,曾3度出入无线,最后一次是2003年回归无线,最近于处境剧《毕打自己人》饰演“大闫生”一角而深入民心。

  陈鸿烈于电视城拍摄该《毕》剧时,突然心脏不适晕倒,送往将军澳医院抢救,最后返魂乏术。人称“烈爷”陈鸿烈,于《毕》剧中饰演的“大闫生”亦患有心脏病,不时指自己心脏不适,于较早前播出的剧情中,接受戏中饰演记者的陈茵媺访问途中,遇上车祸心脏病发,“大闫生”能途过一劫,但现实中的烈爷却于拍摄期间,真的急性心痛死亡。

  送院途中已停脉搏

  据知,陈鸿烈午4时25分,于电视城拍摄《毕》剧,同场还有欧锦棠与郭少芸等人。完成其中一场戏后,他于服装间换衫,突然按住心脏指有点痛,之后服装间工作人员便安排一张椅子给他休息,而保安人员亦送来氧气及心脏起膊器,并为烈爷带上氧气罩及报警救助。4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电视城,将陈鸿烈送往将军澳医院。消息指,烈爷于送院途中,一度没有呼吸和脉搏,送到医院后经过一轮抢救,恢复心跳及呼吸,再送往内科病房。

  期间无线高层乐易玲、曾励珍、《毕》剧监制戚其义、欧锦棠、郭少芸、周家怡、佘诗曼与烈爷的胞妹等,先后抵达医院了解情况。所有演员看过烈爷后,均眼湿湿地离开,看似情况不妙。期间已传出烈爷死讯,后证实他仍于抢救中。不久,所有人再度赶回病房,直至晚上7时许,乐小姐步出病房宣布烈爷于晚上7时11分离世,终年65岁。他最后的台上演出是19日的《万千星辉贺台庆》,并于台上扮演猫王,演出最高点为39,是整晚最高的收视点之一。

  同剧演员赶到医院

  烈爷弥留前,陪伴在侧的郭少芸表示,知道他要走时,心情有如刀割,剧中两人饰演父女,他的离世就如家人离世的心情。她指烈爷太太及女儿仍在台湾,但烈爷并不孤单,除了她陪伴外,还有《毕》剧其它演员,如欧锦棠与简慕华等。曾合作过的畲诗曼及周家怡亦赶到医院,见烈爷最后一面,可见他广受演员欢迎。郭少芸提到之前于厂中拍摄的剧情并不激烈,只是拍摄开会场口。

  一直视陈鸿烈为“公公”的同剧演员陈茵媺表示,收到消息后感到十分惊讶,平时并不知道烈爷的健康状况,但见他中气十足和很开心,不觉他身体出毛病。江欣燕称,知道消息时正于铜锣湾,已忍不住的喊了出来,早于06年与他合作《同事三分亲》,大家俨如一家人,现正努力接受事实。黎耀祥:“今日我同他同场拍剧,后来听到他在服装间突然晕了,我一直都希望他无事,一直都担心他的情况,听到消息好难过。”

  方逸华一直关心烈爷

  另外,无线高层陈志云于晚上出席“无线长期服务暨杰出员工”晚宴时透露,知道烈爷送院时,只希望他没事,但于出发途中获悉他已离世,感到十分难过。他亦曾与方逸华小姐联络,方小姐一直也很关心烈爷的情况,希望公司能尽量提出协助。问到可有叫一些年长演员不要那么辛苦?他称:“有的,如一些出埠及艰难的工作,也不会安排年长演员做,但亦有些退休演员,仍希望有工作的。(可有硬性要年长演员作身体检查?)有鼓励演员作身体检查,但不会硬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