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相关报道

《新月》狂吸1.4亿美元 首日北美票房破纪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潘一灵
2009年11月24日07:59

  并不是只有合家欢电影或男性影迷才能促成票房神话,女性观众占80%的“吸血鬼言情片”也能打破票房纪录。《暮光之城2:新月》在北美上映三天轻松拿下1.407亿美元票房,登顶北美票房榜,而之前一周的票房冠军、灾难片《2012》上周末票房大跳水,退居排行榜第三。

  顶峰娱乐公司出品的《暮光之城2:新月》,在北美上映首日票房狂收7270万美元,打破了由《蝙蝠侠6:黑暗骑士》去年创造的历史纪录;上周末三天共收获票房1.407亿美元,仅次于《蝙蝠侠6:黑暗骑士》和《蜘蛛侠3》,成为史上北美首周末票房第三的电影;全球票房则高达2.588亿美元。

  顶峰娱乐公司凭借一部成本并不算高的“吸血鬼言情片”赚翻了。《新月》的票房几乎比一年前的《暮光之城》翻了一番,从上周五零点上映的第一分钟起,它就开始不断打破纪录,朝史上最卖座电影的殿堂进发。《新月》于上周五在北美公映,零点场票房2650万美元,超过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保持的2220万美元历史最好成绩;上周五一天内的票房收入达到了7270万美元,超越了此前的首日票房纪录保持者《蝙蝠侠6:黑暗骑士》的成绩(6720万美元)。

  业内人士曾经预测,《新月》的票房将很难超过1.1亿美元,因为它的目标观众群只锁定在25岁左右的年轻女性,连出品方顶峰娱乐公司也承认这点。但就是这些年轻女性粉丝用她们对“吸血鬼”的极度狂热证明,这些所谓的业内预测都是错误的。据调查,在为《新月》掏腰包的女性观众中,一半以上都未满21岁。长久以来,电影往往都是依靠“老少皆宜”或是“男性影迷”这两张王牌来取得较好的首映票房,而现在,女性观众也终于能创造惊人的票房收入了。

  《新月》在北美以外地区同样卖座,1.181亿美元的成绩,甚至可以与《哈利·波特》、《指环王》媲美。该片上映首周末在澳大利亚收获1300万美元,在新西兰收获269万美元,在菲律宾收获200万美元,分别成为以上三个国家首周末票房历史冠军。《新月》在欧洲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英国票房为1800万美元,法国票房为1700万美元,西班牙票房为1370万美元。

  去年,《暮光之城》全球票房达到了3.85亿美元。现在,人们都在计算着《新月》将在多少天内超越前作。去年,《暮光之城》令三位主演克莉丝汀·斯图尔特、罗伯特·帕廷森和泰勒·洛特纳在一夜之间大红大紫。电影原著小说《暮光之城》四部曲的销量也节节攀升——两年前全世界销量仅为100万册,而现在已经超过了8500万册。《暮光之城》系列第三部《日食》将继续由顶峰娱乐公司出品,定于明年6月30日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