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枪王之王》杀青 古天乐吴彦祖示范实战射击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3日23:27
  昨天,尔冬升的新片《枪王之王》在香港杀青,古天乐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杜汶泽、阿Sa四位主演现场示范实战射击。古天乐因为遇到枪械卡壳,表现稍逊于吴彦祖,后者也算报了在片中风头被抢尽的“仇恨”。在片中,古天乐饰演一位基金经理,同时也是连续四届“I.P.S.C(世界实用射击联合会)”实战射击比赛香港区的冠军,昨天在现场使用的也是I.P.S.C比赛用枪,几位主角真枪实弹地PK,很像电影中的情节。该片预计在明年4月底同观众见面。

  实弹射击·吴彦祖小胜

  《枪王之王》的故事由一场“I.P.S.C”实战射击比赛引出,因此昨天四位主演现场示范气手枪移动快速射击。吴彦祖和古天乐都为本片受过相关的专门训练,时间长达一个半月,昨天终于有机会在媒体面前一展身手,颇有趁机一较高下的意味。

  片中,吴彦祖扮演的警察庄子维在I.P.S.C比赛中输给了古天乐扮演的关友博。昨天现场的比赛中,结果恰恰相反。率先上场的吴彦祖行动迅速,弹无虚发,表现完美。古天乐起步不错,却在最后关头遭遇手枪卡壳,不得不重新更换弹匣,气势上大受影响。不过,古天乐对此并不十分在意,笑着说:“比赛嘛,运气是最重要的。很多参加过I.P.S.C比赛的人都这么跟我说,不论平时水平多好,比赛过程中都可能遇到突然打不出子弹的情况。”古天乐和吴彦祖都特地接受提升射击的精准率和速度的专业训练,两人均感到获益匪浅。“以前演枪战片,拿枪只要姿势够帅够酷就可以了。这次不同,扮演的是参加I.P.S.C比赛的选手。香港有很多参加过这个比赛的专业人士,没练过的话要被他们笑的。”吴彦祖说。

  相比之下,杜汶泽和阿Sa上场射击更像是随性的表演。杜汶泽射击的姿势不帅,准头却不错,他还笑称自己没有发挥出水准。“本来不紧张的,看见古天乐就紧张了,你们看他的脸黑成那样……”阿Sa的准头就差得远了,她也将此归咎于自己紧张的情绪。“玩枪大都是男生比较喜欢的事情,我一点都不喜欢。以前拍片还开过真枪,我也是很紧张,总之凡是拍与枪有关的戏我都会紧张。”

  剧情关系·古天乐完胜

  《枪王之王》的第一男主角是古天乐饰演的基金经理关友博。他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夺冠后携枪离去,途中却巧遇一桩劫案。为了拯救一名交通警察,关友开枪制止劫匪杀警。此义举使得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的手下败将——也是调查此案的警官庄子维(吴彦祖饰)却另有发现……

  影片中,古天乐扮演了一位“人见人爱”的角色。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女护士阿Sa对他一往情深,女上司李冰冰跟他之间也有着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暧昧情愫。不仅如此,据导演尔冬升现场爆料,他片中的手下败将——吴彦祖扮演的警察庄子维也对他有超乎寻常的“欣赏”。

  “当时吴彦祖看完剧本跑来问我要怎么演,说这么暧昧,自己在片中都要变成小三了!”尔冬升说。吴彦祖赶紧澄清,称自己在片中是像喜欢偶像一样喜欢古天乐,“他是枪王嘛”。吴彦祖对古天乐“人见人爱”的待遇也颇为羡慕,他摊着手叹了口气:“我很惨的,没有女朋友,甚至没有背景交代,就是个心思简单的警察。”不过,古天乐对“人见人爱”的待遇却不怎么享受,他告诉记者:“我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也觉得像是要跟吴彦祖演的角色拍拖——虽然他是个警察。片中是有很多人喜欢我,但我把他们都甩了,选择了自己。因为他们最后全都出卖了我。”

  在片中饰演“人见人爱”的角色,片外古天乐的人缘和运气也相当不错。据悉,在尔冬升最初的人物设置中,古天乐和吴彦祖扮演的角色恰好和现在的情况相反。后来经过剧组讨论投票,古天乐以一票的优势夺得了第一男主角的位置。用古天乐的话来说,“比赛嘛,运气最重要。”尽管尔冬升在拍摄过程中不断给古天乐施压,要他“演好一点,再演好一点”,但最终他对古天乐的表演还是相当满意的。昨天现场,尔冬升就亲自招呼古天乐过来接受媒体的采访,还拿他一贯不太好的国语开起了玩笑,大声冲他喊道:“古仔!过来练国语啦!”

  链接

  香港电影都是用真枪

  香港最大的枪械道具公司的老板何应卫介绍说,他的宝力枪械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成立,那时正好是香港动作片渐渐兴起的时间。就这样,何应卫的公司成为了为香港黑帮电影供货的第一家枪械道具公司。

  “不要以为电影里的枪是假枪,大部分都是真的!子弹也是真的!要看剧情,如果只是插在腰间,那是假枪,只要是要拔出来的,那一定是真枪。如果要开枪,就需要装上真的子弹,只是这样的子弹与真的子弹有点不同,叫空包弹,打出来会有火,但不会伤人。我们要注意的,就是这样的子弹弹出来以后,弹壳万一碰到人的身体,会烫伤。”何应卫说。

  每一把枪出库,都需派专人看护,教演员拿枪的姿势,检查枪的弹药。而每射出一发子弹,都需要在24小时之内向香港政府报告。何应卫的压力很大,每天出库十几把真枪,就怕出事。所幸,二十年枪战片拍下来,香港至今没有出一起事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