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新闻动态

四卫视每集百万购“大秦” 树口碑不打收视恶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1月23日17:04
[提要] 拍竣两年,云集了众星的《大秦帝国》终于要登上荧屏了——花了百万高价获得首播权的陕西、河北、河南、福建四卫视,将于12月18日晚联手播出该剧。搜狐娱乐采访中获悉,这四大卫视并不会采用《团长》似的竞播手法,比起收视率,他们更关注该剧播出后带来的“口碑效应”。[专题] [新闻] [图集]
历史大剧《大秦帝国》精彩片花欣赏

  首轮卖百万:同期水平最高价

  首轮四卫视的购剧中心和节目中心主任,均不肯透露购得该剧的具体金额是多少。陕西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鲁东章告诉搜狐娱乐:“肯定是很高的价钱,应该是我们今年播出的电视剧里面最贵的。”最贵究竟有多贵?看看黄健中、高圆圆、王志飞、侯勇、吕中、尤勇、杜雨露、午马、李立群这些主创阵容就能窥得一二。搜狐娱乐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剧首部曲《黑色裂变》投资就达6000万,在三年前开机时属于绝对的“顶级制作”,所以卖价上也会不菲。但是时间战线的拉长,也给该剧售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最终卫视首轮购价在每集110万左右,与现下诸多新鲜火热的“电视剧大片”持平。

  编播很规矩:更期待口碑效应

  对于卫视而言,花高价购得好剧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播好精品剧。于是在年初的《团长》大战中,就出现了“零点首播”、“24小时滚动播出16集”的卫视编排方式,一度被批评为“恶性竞播”。不过,搜狐娱乐从《大秦帝国》的首轮四卫视处获悉,这种花样竞播的局面将不会重演:“我们相互间都有协定的,怎么播,什么时候播,一天播多少集,都是提前说好的,所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起这些,我们更看重这部剧的口碑效果。”

  收视问号:能否再现狂潮?

  作为大秦帝国的投资方之一,又是秦地本土,陕西卫视自然对该剧的收视率极为看好。问题在于,其他三大卫视也持如是观点吗?除开水土不服的隐忧外,该剧显得较为严肃的思想性和较慢热的叙述法,令一些卫视的高层也颇有些顾虑:“从我们知道的情况看,知识阶层、包括企业的老总、文化届的名人等,都很喜欢这部剧。唯一担心的是,我们的电视剧观众主要是普通老百姓,所以这一点上我们有些不好说。”但他们同时也表达了另外一种补充观点:“不过,很多时候知识层和文化界的看法,会渗透到大众间,所以觉得(收视率)应该还不错。” 【进入《大秦帝国》专题】【进入策划专题《寻“秦”记》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