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华回应代言丑态百出 过半网友表示反对(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09:37
产品:我没吃过

  
  专家:我没核实

  推销:我只是引起注意


  侯耀华因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广告可谓创下了名人代言虚假广告的纪录。前日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专访时,他先对观众道歉,但道完歉后仍嘴硬,拒不认错,因为在他看来,不夸张就不叫广告。而对于自己的名人效应,他也拒不认账,推卸责任。

  代言时 产品还没生产出来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些节目都是你什么时候拍的?

  侯耀华(以下简称侯):大概应该在(前)6年到3年之间,当初找我做的时候他没说是广告,找我做的是节目的主持人,人说侯老师你给录一期《健康之友》,我就去了,也是45分钟的节目,后来别人告诉我,说我拍的都是15分钟左右的。那你想,45分钟的节目,剪成15分钟,你想想那还剩什么了,那可不是净剩我一个人吹牛了。

  记:这个节目里所涉及到的每一个产品,他们的证照你都回去核实吗?

  侯:我没有吃过,因为我没这毛病我怎么可能吃这药,甚至我印象当中,有的产品在别人介绍完了以后,我还问,你最起码让我瞧瞧。还没生产出来,这就是我得到的回话。人家就是东西没生产出来之前,就把这种宣传已经做好准备了。

  记:这些专家当时你没有去核实?

  侯:那怎么核实,因为我所有说的话全都有稿子,人家有文字稿,我是看着提字器说的,没提字器的时候写大字报。我也有根据,你比如说我坐在旁边听人家专家说得一些内容确确实实是治病的内容。

  记:就这些专家的身份,有没有再核实?

  侯:怎么可能,我作为一主持人,人家主办单位请来的专家,我进门问人家,您带着工作证给我瞧瞧,你有那学历证书什么的,那怎么可能,那不可能的事情。

  代言后 否认名人效应推卸责任

  记:你确实是名人嘛,确实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侯:不,我觉得名人在广告当中起的作用就是引起别人注意。

  我有一个想法,人家都说这都不是药,都是保健品,那么保健品实际上是食品和药品之间的一个灰色地带,这个保健能够达到什么保健的目的我说不清,那么它既然是保健品,应该是一种辅助生命的一种东西。

  记:所以你觉得自己的 代言有益无损?

  侯:对。另外,你比如说,老百姓都反映这看病难、看病贵,我就觉得如果有一种家庭又能承受得起,而且又有一定疗效,不用去花钱挂号、跑路、坐车、领药回来等等,把这些烦琐去掉,但是又能减轻一点人的疾苦,这是好事。

  记:对于广告的监管上还有什么想法?

  侯:既然是广告,就是告诉您有了一个新的东西出来,选择权在您自个,因为您是花钱的,但是这些广告是不是真实的,有没有超出它的本身真正效率的言词,可以说全世界的广告,全都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因为要不夸张就不叫广告。可正因为这样,就希望大家别光偏听偏信广告,你比如说您身边有家长、有朋友、有医生、有专家,您去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再决定,您需不需要广告上看到的这个东西,我觉得这个更好。

  “不夸张不叫广告” 侯耀华说法遭过半网友反对

  调查背景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日前在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专访时,称全世界的广告,全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因为不夸张就不叫广告。此话一出,立即在观众中引起反响,人民网昨天就此展开读者调查,有4470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网友反对侯耀华的说法。

  调查结果

  侯耀华称不夸张不叫广告,如何看?

  观点 票数 得票率

  支持,没有不夸张的广告 301 6.7%

  反对,夸张不等于虚假 2621 58.6%

  监管缺失让明星钻空子 1465 32.8%

  明星可能被商家忽悠了 83 1.9%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