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翠花》重现江湖 邓超称八年从未如此疯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杨文杰
2009年11月19日09:28

  2001年岁末,一群中戏在校生的毕业大戏《翠花,上酸菜》从校园火遍了京城,更催生了遍地“麻花”、“韭菜花”,是话剧界公认的商业“笑剧”的“鼻祖”;八年前,邓超还是名不见经传的中戏学生,却因在剧中反串女角“九儿”而喜剧天赋大爆发。如今他已是国内影视当红“忧郁小生”,过人的喜剧才华反而搁浅至不为人知的角落……

  昨日,年满八周岁的《翠花》剧组宣布将于12月18日在解放军歌剧院“重见天日”。记者问邓超,八岁的年龄增长和如今耀眼的偶像光环,他能否还像当年的毛头小伙子那般肆意撒欢、搞笑、快意舞台?“这些都不是问题”,邓超自信地说,“想回舞台演喜剧的愿望压抑了很多年,我现在就怕上了台戏会过,还得请导演帮我‘搂’着点。”

  编剧俞白眉说,八年前,他写的《翠花》剧本辗转“落”到中戏表演98级学生手中,排演成毕业大戏后在校园引起轰动,走上商业之路。俞白眉告诉记者,新版《翠花》剧本做了不小升级工作,“一些八年前被普及过的笑料、包袱都更新了。”

  邓超透露,为了《翠花》重演,他在排练时又给自己设计了两段与旧版不同、但爆笑无比的舞蹈,在排练时每每有人笑翻在地,“八年了,从没这么疯狂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