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尤泓斐《白毛女》饰演喜儿 西洋唱法演绎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8日14:43

  由中央歌剧院重新排演的歌剧《白毛女》将于11月18-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曾在大量歌剧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将饰演喜儿,挑战用西洋唱法重新演绎这部经典的中国歌剧。

  《白毛女》是1945年由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的艺术家们集体创作的中国第一部新歌剧,文革结束后,中央歌剧院曾在1977年重排过该剧,此次再度复排距离上次已经有32年。新版歌剧《白毛女》音乐上完全忠于原作,总谱上一个音符都没有改动,只是在对白上进行了少许删减。

  尽管唱法改变,但由于创作中采用了大量中国民族音乐元素及戏曲音乐元素,这对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尤泓斐曾出演过大量经典歌剧,曾将《茶花女》中薇奥列塔,《游吟诗人》中的莱奥诺拉等角色都演绎的惟妙惟肖。除此之外,尤泓斐也主演过很多中国歌剧,她在《狂人日记》、《杜十娘》、《夜宴》等歌剧中的演出都曾受到过高度评价。洋为中用对于尤泓斐来说已可以驾轻就熟,但对于这部深入人心的经典剧作,她坦承演绎起来还是有一些压力,戏曲元素的拿捏,人物内心的揣摩,她都下了很大功夫去研究。

  除了精彩的演唱,尤泓斐在戏剧表演方面也非常出色。彩排过程中,导演陈薪伊对她大为赞赏,说尤泓斐每一次排练都非常入戏,无论是排自己的角色还是在排其他角色的细节,她都始终沉浸在喜儿的状态中,这对于歌剧演员来说非常难得。这次的排演任务很重,尤泓斐接到剧本时间短,整体联排距离演出只有八天时间,他们需要以一天一幕的飞速进行。相对于郭兰英、王昆等老艺术前辈演出的经典版本,有人将这次的新版称为“第四代《白毛女》”。对于这种说法尤泓斐笑称自己不敢去比,她们只会以万分的诚意去演出这部歌剧,带领所有观众一起回顾经典,向经典致敬。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