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中国元素是场“忽悠” 令影迷失望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2009年11月17日09:29

  毁灭了地球,却盘活了票房,一片死寂的11月电影市场终于因《2012》的到来强势复活。昨天记者从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处了解到,周二到周四,院线每天的票房还只有60多万,到了周五《2012》一上映,票房数字立刻蹿到200多万,周六更达到了400多万。上映3天的《2012》在全国已经拿下了7500万左右的票房。据影片发行方透露,该片在全球范围内则已经拿下2.25亿美元的票房。不过,影片中的中国元素反而成了争议,不少网友表示,说“中国人在片中拯救世界”是场忽悠!

  上映3天成绩超过《建国大业》

  在联和院线的100多家影院,《2012》三天拿下了886.7万的票房,吴鹤沪表示,这是个“高不可攀”的成绩,这三天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建国大业》”。更了不起的是,11月本来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影市场淡季,如今《2012》的表现跟当年《拯救大兵瑞恩》淡季高票房的奇迹非常相似。对于影片接下来的表现,吴鹤沪表示,“下一部大片要等到27日的《花木兰》了,所以《2012》有足足两周的空间,票房可以跟《建国大业》有一拼。如果放在暑期档,我觉得《2012》不会输给《变形金刚》。”

  其实影片事先的宣传并不多,吴鹤沪表示,影片过硬的质量才是最终决定票房的因素。同时,吴鹤沪还点出了一些其他的因素:“这次《2012》票房这么好也有一些社会因素,这几天正好碰上奥巴马访华。影片里本身也提到了黑人总统带领人民抗灾。再加上好莱坞为了争夺中国市场,故意加进的中国元素,让中国人格外感兴趣。”

  中国元素让人有点失望

  《2012》才上映3天,网络上各种反馈已经非常活跃,一个“2012年必备逃生指南”的帖子非常火。对照着片中的情节,“逃生指南”中包括“尽快认识一个地质学家天文学家等科学家”,“接下来的三年请务必留意广播中的怪异电台,如果提到关于政府阴谋和世界末日的内容,需速速与该播音员联系”等搞笑条目,全都是影迷们从《2012》中学到的。

  《2012》为了中国市场特意强调的中国元素,成了该片在中国最被关注的一部分内容。有不少影迷是抱着“去看中国人如何拯救地球”去看的,结果看完了却有了强大的心理反差。虽然“诺亚方舟”是“madeinchina”,还是在中国起航。可是片中跟中国人最有关系的台词只有一句───片中一个并不讨人喜欢的角色感叹道:“这样巨大的工程量只有中国才可能做到!”可是不管是“中国人拯救世界”之说还是“汶川精神”之说,都言过其实,让一些影迷略有失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