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鹰隼大队》热播 林永健沙溢都挺大男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7日07:46
《鹰隼大队》剧照
《鹰隼大队》剧照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11月8日-11月15日

  检验对象:《鹰隼大队》

  类型:现代军事题材剧

  播出频道:央视一套

  昨晚在央视播完的电视剧《鹰隼大队》成为近日荧屏上的亮点。不仅剧中展现的歼-10战斗机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而且林永健和沙溢这两位当红男星的表演也有了全新的突破。在银屏上一直是懦弱的老好人的林永健和一直未脱离笑星定位的沙溢此次都在《鹰隼大队》中展现出了十足的男子汉的英勇气质。

  剧情

  《鹰隼大队》 处处“时尚”

  剧中的鹰隼大队肩负独立打赢一场局部战争、应对突发事件及反恐等多种情况。鹰隼分队由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歼-10战斗机、空警机、电子干扰机、空中加油机等多种最先进的机型组成。试飞员出身的马赫飞行技术超群,在一次飞行对抗中,飞行员肖邦驾驶的飞机突然出现故障,他被迫跳伞,而马赫则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亲手将飞机打了下来。鹰隼分队队长陈宁见马赫临危不乱,决定调他进鹰隼分队。马赫高人一筹的战术素质很快在鹰隼分队中得以体现。但同时他还要克服亲手打下飞机给他留下的心理阴影。

  ■点评:与一般主旋律的电视剧不同,《鹰隼大队》完全可以用“时尚”二字来形容。对很多热爱军事的观众来说,剧中用大量镜头展现的歼-10战斗机就是他们眼中最前沿的时尚。此外,空警机、空中加油机等多种我国最先进的机型首次在电视荧屏上的集中展现也都令军事迷为之欢呼雀跃,就连对武器装备不是很懂行的女观众也不得不为剧中壮美的飞机镜头啧啧赞叹。除了先进的机型,《鹰隼大队》还首次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新一代飞行员们的生活,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网络生活以及他们对情感的真诚追求都充满了新一代年轻人的“时尚”色彩。与此同时,在他们时尚的外表之下,他们对飞行的执著和勇敢深深震撼着观众。

  表演

  林永健演肖邦 首露男子汉气质

  肖邦是位飞行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也是剧中惟一一位为飞行献出了生命的飞行员。原来,当肖邦驾驶的飞机出现故障时,他没有立即跳伞逃生,而是驾驶飞机躲过下面人口众多的村庄,方才跳伞,错过了最佳的逃生时间。勇敢的肖邦在生活中却很是风趣幽默,他之所以叫做肖邦是因为他有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剧中他常常为战友们唱歌,还自己作曲写了一首《飞行员之歌》。

  点评:此次扮演肖邦的林永健基本上延续了他一贯的表演风格,这个肖邦像《王贵与安娜》中的王贵一样外表朴实憨厚,身上带着点儿小小的幽默,林永健此次将这种“憨傻”状态带到《鹰隼大队》中,为全剧增添了不少轻松的元素。然而,因为肖邦是位坚强的军人,林永健此次在表演中首次展现出了少见的大男人气质。比起他先前饰演的王贵等角色,肖邦身上多了几分豪迈和英气。无论是在激励马赫进入鹰隼大队还是在他沉着冷静地处理飞行事故时,林永健都表现出了男子汉的英勇无畏。

  表演

  沙溢成功转型 表演真实可信

  马赫是个很爱闹情绪的年轻人。试飞员出身的他虽然飞行技艺高超,但却面对着航空公司的高薪诱惑曾一度动摇了自己做试飞员的决心。因为和领导赌气,他一度要求转业,在打下肖邦的飞机后,他又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在进入鹰隼分队后,马赫在执行任务中表现得我行我素,只知道自己单打独斗而不顾集体的作战计划。他为此挨了不少批评,也耍了不少次脾气。然而,在执行艰苦任务的历练中,马赫这个年轻人逐渐懂得了职责的意义和与战友们的配合。他从一个喜欢展示自我的幼稚青年逐渐成长为一个技艺高超、思想觉悟过关的优秀军人。

  ■点评:此次沙溢出演的马赫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在演过《武林外传》之后,沙溢尝试了风格不同的角色,但观众依然还是把他当做情景喜剧演员。唯独在这次的《鹰隼大队》中,沙溢成功转型。沙溢此次的表演深刻再现了一个年轻人在军队中的心灵成长。沙溢在全剧前半部重在展现马赫的帅气和意气用事,他身上的那份桀骜不驯堪称当今80后一代的典型特点。沙溢除了对人物的外部刻画,还非常重视展现人物丰富的内心活动。剧中马赫的犹豫、愤怒和退缩都显得合情合理。这为马赫接下来的思想转变奠定了真实可信的性格基础,也使得马赫日后的转变更加引人注目。

  检验报告

  关注指数:非常关注

  口碑指数:异常震撼

  检验结果:合格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 王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