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剧组遇雨雪各出奇招 “子弹”南下“贵妃”入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6日11:35
宋祖英冒着严寒和小雨认真拍摄
宋祖英冒着严寒和小雨认真拍摄

马艳丽:冻得皮肤和鼻子都没有了知觉
马艳丽:冻得皮肤和鼻子都没有了知觉

前晚,快女扬州演唱会上,曾轶可直打哆嗦,在演出时竟然大叫“冻死我了”,最后一路小跑下台
曾轶可在演出时竟然大叫“冻死我了”,一路小跑下台

  日前,突如其来的大雪袭击神州大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根据天气预报方面消息,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开始,我国又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阴雨雪天气过程。

  对于正在热拍的影视作品来说,风雪面前,“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剧组马上赶拍风雪戏,甚至是根据天气变化加了几场雪景戏;也有的剧组是能躲则躲,甚至将拍摄场地改到广东来,以免延误拍摄周期。

  策划:周娴 文:莫斯

  迎风雪

  对于要拍冬天戏的剧组来说,暴雪、大雪对他们来说完全不是累赘,而是喜讯!有的剧组甚至“欢呼雀跃”、“感谢天公作美”。

新《西游记》拍摄悟空、八戒雪地玩耍戏
新《西游记》拍摄悟空、八戒雪地玩耍戏

  《西游记》 悟空八戒打雪仗

  日前突如其来的大雪也给新《西游记》带来灵感,随即拍摄孙悟空、猪八戒雪地玩耍一场戏。

  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外景组一直在河北拍摄,天气冷,导演一直盼望下雪,加场天然雪景。突然有一天早上醒来,看见窗外白茫茫一片,雪落在地面上,很厚实,非常适合拍戏,剧组全体成员欢呼雀跃,感谢天公作美!”

  据记者了解,雪地取景拍摄的主要内容是孙悟空、猪八戒逗趣的内容。演员吴樾(博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是拍‘通天河’的戏,看到下雪,剧组人都很兴奋。当时导演不想用常规模式拍雪景,直说想要点打闹的镜头,我就提议说,要不拍打雪仗吧!”

  《康百万》 省了20吨化肥

  一场暴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对正在河南巩义拍摄的《康百万》剧组来说真是千载难逢。剧中有不少冬天的戏,这几天正好解决了,为此还节省了20吨化肥。

  电视剧《康百万》以康百万家族传承12代、历时400余年而不衰的传奇经历为背景刻画大豫商形象。制片人王谦透露,剧组原本打算买20吨化肥来制造雪景呢,这场暴雪来得还真及时!

  《大盛魁》 临时调整,先拍雪景

  由著名导演王新民执导的商战巨制《大盛魁》已于日前在内蒙古正式开机。

  这部讲述传奇商号“大盛魁”的电视剧拍摄伊始,剧组便迎来了冷空气的造访,气温骤降、大风不断,给剧组人员带来了更严峻的考验。但见此情景,王新民导演和编剧等剧组主创却兴奋不已,并直呼“天公作美”。原来,现下剧组正拍摄的场景,背景皆为严冬,剧本中所需的环境,便是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变天带来的风雪,也送给了剧组更为贴合的拍摄场景。因此,导演王新民紧急调度,将拍摄内容临时调换,极好地将雪景利用起来,完成了全剧的重要部分。

  《家在南三条》 加拍石家庄雪景

  54年未遇的大雪给石家庄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也令正在紧张工作的《家在南三条》剧组备受考验。

  近日,该剧男主角印小天在博客中透露,“本来有场机场的戏,结果雪太大,出不了门就停拍了,休息了一天。”

  据了解,大雪给正在赶拍室外戏的《家在南三条》剧组添了不少麻烦,剧组正在根据天气状况调整拍摄计划,富大龙透露说:“本来还有几天夏天的戏要拍,这下要延后,导演他们正在考虑,把石家庄的雪景戏加进去。”

  避风雪

  低温暴雪对于某些剧组自然是求之不得,陈凯歌前年拍《梅兰芳》,甚至要人工降雪来凑个雪景。但对另外一些并不需要雪景的剧组来说,自然是能躲就躲。

  《让子弹飞》

  南下取景

  《让子弹飞》虽然这是一部号称“硬汉”的电影,但剧组的做法听起来却一点都不“硬朗”——在冰雪铺天盖地的时候,姜文的选择是:南下,到根本见不着雪的广东继续拍戏。

  据说姜文这部新戏在广东取景是早就确定的事情,但具体的时间却迟迟未定。从10月开拍到现在,剧组都是在北京周边转悠,但现在怀柔的中影基地早就是大雪一片,所以剧组原定的本月月底开始的广东拍摄计划,很可能也因此提前。

  《杨贵妃秘史》

  转战室内

  北京的大雪给原本进行顺利拍摄的《杨贵妃秘史》剧组带来了小小的麻烦。

  本来位于郊区的影视基地就比北京市区寒冷许多,大雪更是让剧组雪上加霜,很多处场景都被大雪完全埋没。

  为了不影响剧组的拍摄周期,尤小刚导演临时调整拍摄计划,将主要演员的戏份调至室内的摄影棚中拍摄。

  有一场在棚内拍摄的是杨贵妃(殷桃饰)与谢阿蛮(石小群饰)的对手戏,内容为杨贵妃靠在窗前弹琵琶,而后谢阿蛮过来叫她吃饭。虽然只是简单的过场戏,但因为雪天天气实在寒冷,道具老师刚准备的热气腾腾的饭菜不一会就成了凉饭,难为了殷桃要一边吃了凉饭一边做戏,在现场她好几次一到“吃饭”就笑场,看到她“乐不可支”的样子,连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导演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新《水浒》

  干脆停拍

  在完成了十集左右的拍摄工作后,电视剧新版《水浒》最近却因为遭遇恶劣风雪天气而几近停拍。

  新《水浒》的制作总监曾皓文在上海透露:目前剧组因为恶劣天气而几近停拍。拍摄地的天气状况很不理想,变化多端,拍摄工作经常因为遇到大雪和风沙而不得不停止:“今天就不能拍了,因为积雪。有时候风太大了也要停拍,因为风一吹就全是沙子,超过五步就看不见了。”同时,因为在当地拍摄的都是战争等大场面戏,也不能转到室内去,所以新《水浒》的拍摄周期可能会超出原定时长。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