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秘史》现马球盛景 黄秋生石小群比马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6日10:57
《杨贵妃秘史》剧照:石小群巾帼不让须眉
《杨贵妃秘史》剧照:石小群巾帼不让须眉

  《杨贵妃秘史》正在京郊拍摄,导演尤小刚将该剧打造为一部再现盛唐文化的史诗巨制,剧中不仅再现了唐朝的华美歌舞,蹴鞠、马球等唐朝盛行的体育运动也将搬上荧屏。剧中扮演唐玄宗和黄秋生和饰演谢阿蛮的石小群,日前就在京郊影视基地骑马拍戏,石小群更是亲自上阵,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黄秋生:不会骑马难坏剧组

  据记载,当时身为一国之君的唐玄宗可是一位铁杆马球迷,而且他不仅爱看马球,也是一位马球高手。自继位以后仍打马球不辍,有时甚至因此延误上朝,即便年已62岁时,还想亲自上场。唐玄宗还曾专门颁诏,将马球作为军队训练的科目之一。

  马球戏好看,但拍起来却苦了不会骑马的黄秋生。平日里鲜有机会骑马的秋生大哥,对亲自上阵扮演马球高手有些为难,但不上马又无法拍出真实的效果。最后还是导演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将一个假马鞍放在卡车上,让黄秋生坐在上面,并用卡车行驶时的颠簸感来营造骑马的效果。黄秋生在车上不但要假扮骑马的颠簸效果,还要挥舞着马球杆对着距离近在咫尺的摄像机做出比赛时的表情。当球杆乱舞时不仅会碰到车厢边沿,发出乒乒乓乓的巨响,黄秋生笑言:“我这打马球还有音乐伴奏。”

  石小群:巾帼不让须眉

  唐朝的马球运动是贵族们享有的娱乐,尤其在宫廷中风行一时,胜利者可以得到玄宗的亲赏。在《杨贵妃秘史》剧中,不但唐玄宗本人爱打马球,就连后宫佳丽们也都热衷于此。聪明伶俐的谢阿蛮可是唐玄宗“皇家马球队”的重要成员。为了达到拍摄的真实感,不会骑马的石小群决定亲自上马挑战。在剧组人员的帮助下,石小群先和战马耳语了一会,而后跨上马,从散步到小跑,不一会功夫便熟悉起来。

  昔日温婉柔情的石小群,在球场上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身着唐朝马球服,手中挥舞球杆,胯下一匹高头骏马,尽显英姿飒爽。在反复拍摄了几组镜头后,石小群对着镜头欢呼,称自己是马球第一高手,不过她也笑言:“幸好是马儿温顺听话,对于一个美女骑在她身上没有太大意见,不然非把我翻下来不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