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她和他和她.谋杀》 > 《她和他和她.谋杀》新闻动态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在沪上演 朱孝天主演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张裕
2009年11月16日10:20

  与《暗恋桃花源》一样,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也是台湾“表演工作坊”的代表作品,该剧由丁乃筝编导,赖声川出任监制和舞台设计。1997年创作首演后,该剧不断来大陆演出,剧名也戏剧性地变化着:1999年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时,叫《他和他的两个老婆》;2002年在美琪大戏院等剧场演出时,改成了《他没有两个老婆》;今年11月13日至15日,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参演剧目登陆东方艺术中心时,剧名又改回了《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其实,戏还是那个戏,只是这次的演员阵容来自台湾,剧中还有个F4里的朱孝天出演男主人公张立国。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继承表演工作坊的一贯风格,在搞笑的气氛下聚焦“一夫二妻”个案,以讽刺手法讲述一个发生在台北的荒诞离奇故事。赖声川和丁乃筝设计了“二屋合一”的舞台背景,将三个人、两个家庭与外界的多种关系纠缠在一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