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德德玛阎维文蒋大为等艺术家登台再现红色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0:39


  多少难忘的老歌伴随着祖国走向昌盛,多少经典的旋律陪伴新中国几代人的成长。12月4日,一场名为《辉煌60年——大型交响独唱合唱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阎维文、德德玛、蒋大为著名老艺术家与李琼、江涛、聂建华等当代著名歌唱演员将携手武警文工团,以百人阵容为首都观众献上几十首以红色歌曲为主的经典旋律。

  中国著名的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身为中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几十个春秋的辛勤探索和磨炼,将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结合融为一体,形成她独特的演唱风格。她演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小黄马”、“草原夜色美”、“马背上洒下悠扬的牧歌”、“阿尔斯楞的眼睛”、“草原上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我是蒙古人”、“母爱”等歌曲,以她独特的艺术风格给观众流下了深刻的印象。 曾随我国艺术团先后出访罗马尼亚、南斯拉夫、蒙古国、坦桑尼亚、塞舌尔 、哥伦比亚、美国、日本、布隆迪、澳门、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却极少在国内的演出舞台上出现。能邀请到已经62岁的老艺术家德德玛参演此次音乐会,给主办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听说能在12.9前夕在国庆60年的人民大会堂为首都观众演唱,欣然应允了主办方的邀请,根本不计报酬,体现了中国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和歌唱事业的执着敬业和深厚豪迈的爱国之情。

  提起《小白杨》、《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想家的时候》、《举杯吧朋友》、《母亲》等歌曲我们就不得不想起这个歌曲的首唱者,总政歌舞团著名的歌唱演员阎维文,从《小白杨》到《说句心里话》,阎维文一直用他亲切、自然的歌声温暖、感动着无数人的心。

  具有深厚的声乐造诣的我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歌坛常青树——蒋大为,演唱甜美,音色明亮,感情真挚。三十年来,他的歌声传遍海内外,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演唱过上千首的歌曲和上百部的电影、电视剧的主题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骏马奔驰保边疆》、《敢问路在何方》、《北国之春 》、《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等在海内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

  此次音乐会,三位艺术家都将带来自己的成名曲,那些在祖国繁荣昌盛岁月中交织着共和国欣欣向荣的经典旋律,将在艺术家们余音绕梁的独特嗓音中于人民大会堂原音重现。武警文工团专业歌唱家聂建华,是当今中国少数能与帕瓦洛蒂等世界三大男高音相比肩的几位能人之一,他与以成名曲《山路十八弯》荣获央视春节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二等奖的青年歌唱演员李琼、携手与陈红合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常回家看看》及获奖歌曲《愚公移山》让观众领略了其魅力的江涛,都将献上他们拿手的好歌。

  这次辉煌60年——大型交响独唱合唱音乐会,全军最年轻的一支专业文艺团体——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 ,带来了大型男声多声部合唱。他们以大自然最优美的声音,用人类独有的最具音乐魅力、最能抒发感情的歌唱给人们强大的震撼力。男声合唱团以淳厚丰润的声音,时而雄壮激昂时而细雨润物、变幻无穷荡气回肠的音色,那高亢洪亮的歌声每每在演出现场产生排山倒海、雄壮恢宏的效果。他们的演出得到音乐爱好者们热烈的追捧,今年国家大剧院上演的2场,几乎造成一票难求的现象。

  从老一辈艺术家,到全军最年轻的文艺团体,几十首动听的旋律,无不代表了新中国一路走过来的坎坷却光明的道路。12月4日的人民大会堂,当这些老歌在耳边响起,你的心将随年轻的共和国一起感动。演出门票最低售价180元,不足200元的价位相信能让更多的京城观众到现场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