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生正旦雅流派纷呈 天津京剧院晋京演出将举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9:35

  昨天下午,天津京剧院精品剧目晋京贺岁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举行。

  此次演出是天津京剧院应长安大戏院之邀,于11月27日至30日进行为期四天的演出。届时,该院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以及近年来在央视青京剧赛上获得金奖的青年演员将悉数登场,在28日上演的加工整理版《野猪林》、30日上演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分别亮相。晋京演出期间同时推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优秀程派青衣吕洋专场——程派名剧《锁麟囊》和《梅妃》。

  值得一提的是,《梅妃》是京剧传统保留剧目,由京剧艺术大师程砚秋首演,后程派表演艺术家李世济继承了该剧,并与唐在忻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加以完善。吕洋表演的《梅妃》在遵循李世济演出版本的基础上,又经过孙鸿勋的悉心指导,使全剧更加耐人寻味。

  此外,加工整理版《野猪林》和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是近期天津京剧院倾注大量心血推出的青春版明星阵容剧目,两台大戏均由“二度梅”获得者王平担纲主演,其他角色由多位“青京赛”金奖演员饰演。在《智取威虎山》中,凌珂饰演少剑波、王嘉庆饰演李勇齐、闫虹羽饰演常宝、李宏饰演李母;在加工整理版《野猪林》中,王艳饰林娘子、王嘉庆饰鲁智深。(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