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终审获刑一年半 当庭默认“常年吸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16
  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执行——这是昨天上午东京地方法院对昔日日本顶级偶像巨星酒井法子涉毒案作出的终审判决。

  终审裁决仅约10分钟,面对法官的宣判,一身黑衣的酒井法子轻微地点头。全程她没有发言机会,只是在法官说到“被告被认定是常年吸毒者”,“为了清除体内毒素的逃走行为很卑劣”时,酒井惭愧地低下了头。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次竞争旁听券的人数比上月26日一审审判时少了约一半,但还是有3030人参加,竞争倍率为144倍。前来争取旁听券的人各有各的看法,一位男性公司职员也说:“虽然她是艺人,但也要一视同仁。”另一位前来旁听的男性职员说:“虽然酒井法子有孩子,但她应该很容易再次吸毒,所以我认为刑罚应该重一些。”一位拥有看护资格的主妇说:“酒井法子在一审审判时说要学习看护,想做这类的工作,虽然接下来的生活比较难,但是能坚持三四年就可以了,就算回演艺圈工作也没关系,不过关键要看她是不是真心想做看护。”

  而且初审后,有人跳将出来直指酒井法子吸毒绝非“初犯”,该名人士的身份正是贩毒者。这名贩毒人士称,早在五年前,酒井法子就成了他的大客户,而酒井开始吸毒的时间可以追溯到20年前,那时拍摄电视剧压力很大的酒井法子每个月都会和毒品“打一次交道”。

  所以最终法院给出这样的审判结果,对酒井而言算是格外开恩了。检察院方面也表示,由于酒井法子是著名艺人,这次吸毒事件对社会影响非常恶劣,不过她因丈夫高相佑一引诱才吸毒,对毒品依赖性不是很强烈,因此法院对她宽大处理。

  酒井法子前所属事务所SUNMUSIC虽然在酒井被起诉后,就宣布解雇了她,但是事务所的相泽正久副社长和酒井法子的关系匪浅,一直在背后支持者酒井法子,甚至在一审的时候作为辩护方的证人为酒井法子出庭作了证。据相泽正久表示,酒井法子希望能尽早向看护学校提出入学申请,尽快开始看护学习。

  据知情人士透露,酒井法子早就知道她复出演艺圈的可能性很小,以后的生活一定比以前做艺人时艰苦很多,这位知情人曾鼓励酒井法子说:“大不了就吃上三年五年的干饭加梅干嘛。”酒井法子微笑着说:“是啊,必须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才行。”

  此外,酒井法子在法庭上曾表示要和引诱她吸毒的丈夫高相佑一决裂,由于丈夫并不同意离婚,因此她很可能要提起民事诉讼。但高相佑一的终审判决在本月27日,两周后确定具体处罚方法,因此酒井法子可能要在12月11日之后和他商谈离婚事项。”

  另外关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有法律人士分析,“酒井法子因为高相佑一才开始吸毒,这一个作为离婚理由对她而言十分有利,抚养权一般归母亲所有,因此她很可能拿到孩子的抚养权。”(记者徐洁)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