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吸毒获释 密谋复出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今日受终审 量刑关键为是否常年吸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编译
2009年11月09日07:57
酒井法子获释低头鞠躬谢罪
[提要] 因涉嫌违反日本《兴奋剂取缔法》的女星酒井法子在10月26日的初审中被检察方向法院求刑一年零六个月,东京时间11月9日上午11:30(北京时间10:30)将在东京法院举行最终判决终审,量刑关键为是否常年吸毒……[我来说两句]
酒井法子今日将面临终审
酒井法子今日将面临终审

  搜狐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涉嫌违反日本《兴奋剂取缔法》的女星酒井法子在10月26日的初审中被检察方向法院求刑一年零六个月,东京时间11月9日上午11点半(北京时间10点半)将在东京法院举行最终的判决终审。法院方面为防止有民众为了增大旁听券的抽中机率,重复申请名额,规定当日申请的人只能把表示抽选序号的白色袖带别在左手上。

  据了解,终审旁听券的抽选仪式依然在法院旁边的日比谷公园进行,采取的抽选方法和26日时一样,不过就限定排队申请的民众只能将带子别在左手上,并且如果发现有人作弊重复申请的话,立即取消其抽选的资格。

  终审的裁决焦点在酒井是否有常年吸食毒品的习惯,在初审上检察方的论告中认定酒井是常年的吸食者,所以做出了求刑一年零六个月的决定。

  日大名誉教授刑法专家板仓宏分析酒井被搜出的兴奋剂数量很少,按以往案子的经验“多判处三年以下的缓刑”,“在初审上,她称毒品的来源都是丈夫,而且也表示要和丈夫保持距离——考虑离婚的想法,关于未来则有学习看护往这个方面发展的打算”板仓宏认为酒井的这些反省表现都有利于法官判其较轻的刑罚。

  另一方面,酒井10岁的儿子所在港区某小学于11月7日举行了学艺会的亲子活动,这天也未能见到酒井的身影。看来,为了躲避传媒,在终审之前,酒井是决心“一宅到底”。记者就学艺会的事情采访前事务所sunmusic的副社长相泽正久时,他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酒井一直呆在南青山的家中”。相泽在6日出席了日本音事协举办的“违法药物对策紧急研讨会”时,有戒毒所的专业人员在席上的演讲中暗指酒井在涉毒案结束后迅速成为看护士的想法不切实际“她应该先去戒毒,至少三年以后才能从事其他的正常工作”,对此,相泽也表示出了强硬的口吻,对酒井的重生充满了信心:“对于酒井来说,带着明确的目的(学看护)去重新生活更好,进入看护学校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不能(因为戒毒)延后”言酒井不需要进入戒毒所就能克服毒瘾。

  11月9日的终审,除了酒井最终的裁决结果令人关注外,民众和大批的传媒都希望能见到自9月17日获释后的谢罪会后就再也没有在公众面前曝光的酒井的庐山真面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酒井法子被轻判。
对于吸毒者要重判,尤其是艺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该怎么判就怎么判。

酒井法子谢罪会:我发誓以后一生不再碰毒品

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于9月17日获释离开警署,从东京港湾警署出来后,她直接坐车来到了千代田区的会议场举行记者见面会。以下是其发言的全文:这次作为一个社会人一个人,我的脆弱败给了本不应该沾手的药物。这次(涉毒被逮捕)的事给所有人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一直支持我的人们,我糟糕的行为带给你们多少遗憾和……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