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隋朝来客》今日公映 邓家佳将喜剧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6日21:31
 邓家佳将喜剧进行到底

  喜剧电影《隋朝来客》今日全国公映,打响了今年贺岁电影的第一炮。该电影由《爱情的牙齿》的导演庄宇新执导,邓家佳、涂松岩、李彧王子文等主演。从《十全九美》到《熊猫大侠》再到《隋朝来客》,邓家佳似乎和喜剧结缘颇深,更有人说她的人气赶超谢娜姚晨等,封她为新一代“喜剧女王”。听闻夸赞,她瞪大眼睛有点小吃惊,赶紧表示只是个人特别偏好喜剧,“我希望可以坚持下去。其实喜剧的表演不容易,就为这个称号奋斗吧!”

  记者:《十全九美》中刁蛮任性的南宫燕让观众印象深刻,你觉得自己和角色像吗?

  邓家佳:南宫燕确实是个比较闹的角色,和我有一点类似。主要是这样的人物太会“抢戏”了,大家容易记住,其实我一直想尝试一些更安静的人物。没想到《隋朝来客》里,庄导还是让我演一个很疯很花痴的角色。

  记者:《隋朝来客》今日就要上映了,喜欢朱小小这个角色吗?

  邓家佳:我喜欢任何一个我塑造的角色,其实最主要的是观众喜欢。呵呵……这个角色挺“反讽”的,在古代她为了当上“大隋小姐”,不择手段;在现代部分的戏中身为网络作家花钱雇粉丝团来炒作。刚开始其实我有些抗拒这个角色,后来庄导一直游说我,告诉我角色只是一个载体,目的在于故事的讲述,后来就被“说服”了。

  记者:影片是为了恶搞现在的选秀潮吗,还是单纯为了搞笑?

  邓家佳:我觉得也不是单纯为了恶搞,导演可能是想把现在流行的元素拿来用吧,比如选秀,其实现在也有很多不错的选秀节目。

  记者:《熊猫大侠》有没有从《功夫熊猫》中寻找灵感?

  邓家佳:没有吧,我们这个剧本是原创的,要说相同点就是片中都有一只熊猫,不过我们这只熊猫不会功夫。说起来这部片子的笑点比《十全九美》还要多,因此把它说成是升级版的《十全九美》也算恰当,创作班底也基本上是原班人马。

  记者:大家都叫你“湘女郎”,自己接受这个称呼吗?

  邓家佳:还好吧,我不介意。因为李湘姐的两部片子都是我主演的,而且《十全九美》也算是我里程碑式的作品,大家都是通过这部片子认识我的,所以湘姐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很感谢湘姐。

  记者:那“小周迅”的称呼呢?

  邓家佳:其实也无所谓,你觉得像吗?可能新人外形的相似容易让大家先入为主,这是不可避免。不过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到我的戏的部分上。其实我俩是完全不同的戏路,周迅的喜剧作品很少,内心戏比较多,在这一点上我们很不同。周迅也是我个人比较欣赏的女演员。”

  记者:你更喜欢演喜剧吗?是因为自己活泼的性格吗?

  邓家佳:对,我特别喜欢演喜剧,可以说有一种喜剧情结。我大学毕业论文写的就是关于喜剧表演艺术的。我觉得自己很享受拍摄喜剧的过程,也会坚持喜剧的路线,但不排斥其他类型的角色,向《敌营十八年》里的罗茂莉、《天地不容》里的况春泥等,都是和我本人反差比较大的。

  记者:你在《熊猫大侠》中有打戏,为此还向李冰冰请教过?

  邓家佳:是向冰冰姐学习过,当时在《风声》剧组她就告诉我要戴护膝、护肘什么的,但在《熊猫大侠》里基本没用上,一些武打段落都是象征性的,并不复杂。打戏我早就接触过啦,《侠客行》《楚留香》都有很多,不是第一次。

  记者:《风声》里你客串了一个日本侍女?

  邓家佳:对,是黄晓明扮演的日本军官的侍女。当时我尽量学习穿和服的步态和举止,也集中学了一段日语。和以往活泼精灵的形象不同,这个角色更婉约一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