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晓明登杂志封面展黑白魅惑:我想当个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17:39

  很多人都在问,黄晓明为什么会成为诸多时尚杂志争相拍摄的宠儿?其实这并不难回答,成为封面男星必然要具备形象好、作品多、热心公益慈善、江湖地位高等条件,而黄晓明无论从哪条算起,都可以进入三强。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风生水起的黄晓明风光背后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别为我的相貌发愁

  黄晓明终于当了一次彻头彻尾的“坏人”。

  当我问他决定饰演《风声》中的武田时,是否有意挑选了这样一个与自己形象有着巨大差别的角色,黄晓明却反问我:“我形象很正吗?”我说:“反正一般坏人不长成你这样儿”。他说:“那我是该哭还是该笑呢?”

  为自己的相貌发愁,貌似那是应该属于“卡西莫多”一族讨论的话题,而对于黄晓明这样貌比潘安的公认帅哥来说,欢喜之外也是有忧的,这种“忧”正是来自众人口口相传的印象符号。当听说他要出演《鹿鼎记》时,大家都在说,“黄晓明长得一点都不像韦小宝!”可站在黄晓明的角度来说,当他抓住了人物状态和人物感觉的时候,他就是韦小宝,而这一点在《鹿鼎记》播出之后得到了有力的证实。所以在《风声》中,黄晓明同样如此,“我会让自己变换另一种状态去演《风声》中那个稍微有些极端的日本军人,但在它真正呈现到观众面前之前,大家对我的评价又回到了脸上,开始想这是中国人演的日本人,说我长得不像那时候的日本军人。但是这个没有办法,对于我来说,如果你来找我演,我又肯演的话,不管我长什么样,从我的心态上,从我的演戏方面上,我就是那个人。所以我不希望大家都停留在我的外表上,我希望多看看我内在的、内心的东西。”

  虽然黄晓明嘴上说得轻松,但是在这次大反派的“处女秀”之前,他也是下了一番决心的。这并不是因为他排斥演坏人,而是由于强烈的民族自尊心使得他排斥去演一名日本侵略军。“后来我觉得,第一,这是电影;第二,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塑造角色是主要的,我很希望让自己有一个大的突破,所以我决定演这个戏。从我的这个角色来讲,他是日本人,从他的历史观和价值观来看,他认为自己是没错的,所以我既然决定了,就不会估计到,一个中国人演日本人就要如何如何,那是一个很傻的想法,要完全基于人物出发。如果到时候大家真会很恨这个人,那就证明这个角色是成功的,同时也证明了我的成功。”

  我想当个英雄

  往大了说,人总会有几个极致的梦想;往小了说,演员也必然会有自己梦寐以求的角色。刚刚演罢大反派的黄晓明说,他想演位英雄,大家熟知的民族英雄,“大荧幕上充斥了太多的外国英雄,真人也好,虚构也罢,所以我希望能够有机会演咱们自己国家的英雄。”

  虽然黄晓明暂时还没有成为“英雄”,但从某些方面来讲,他已经做的很好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中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以及三项熊猫爱心大使,当每次有地方不幸遭受灾难的时候,黄晓明总是能够慷慨解囊,此次台湾遭遇五十年不遇的水灾,黄晓明就第一时间向台湾灾区捐出台币一百万,他也是国内第一个向台湾水灾捐款的艺人。总是会有好事者站出来质疑,说明星做慈善就是作秀,目的无外乎是获得更多的关注。但请你记住,无论过程如何,最终他确实为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们提供了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而那些站出来质疑的人,他们又做了些什么呢?好事者又说了,演员挣钱容易,随便捐个几百万是应该的,但做善事哪有“应该”之说?

  黄晓明说,即便他没有从事现在的工作、没有拥有现在的知名度,他一定也会这么做,或许并没有如此庞大的捐款数字,但同样会做到“尽我所能”。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的真诚,因为这是黄晓明妈妈在他孩提时期的谆谆教诲。“我妈妈从小就告诉我,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她也会身体力行的为我做出榜样,每次在街边遇到乞讨者,她都会将兜里的钱拿出来。所以,投身于公益事业,对于我来说就如惯性一般,是我与生俱来应该做的事情。”

  虽然说付出是不求回报的,但是除了爱心大使光荣称号外,黄晓明也是落到一些“实惠”的。比如说成为熊猫爱心大使后,黄晓明便拥有了一对国宝孩子。当人们只能在动物园隔着厚厚的玻璃妄图吸引熊猫的注意时,黄晓明却可以随时去探望他的双胞胎宝宝。“我在台湾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我和熊猫一起的照片,他们都快羡慕死了,因为在台湾想看熊猫是需要排大队的,很多人只看到一个背影就被勒令离开了,而我还能怀抱国宝!”说到此处,国宝的干爹喜形于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日子赶着过

  曾经有人问过黄晓明,他之所以成功的根本在于什么?他说——努力。那么努力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放下他获得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奖项不说,他说,别人是过日子,而他的日子是赶着过的。“就像拍电视剧一样,觉得自己好像每天都在赶,赶过之后突然就结束了,所以我喜欢拍电影的感觉,一场戏一场戏的研究,会有很多时间去准备。当你在赶呀赶的时候,就会突然感觉自己的日子过得不像日子,开始思念家的味道。即使再舒适的酒店也没有家的味道和感觉,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的,可是回到了家,你就会觉得每一样东西都属于自己,甚至看见自己家的马桶都会觉得比酒店的亲切。空气中都会充满着属于自己的味道,而且可以吃到父母亲手做的早餐。那时候才会觉得你是在生活,但只要离开家,我的时钟转速又会再次加快。”

  快到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说吧,当你可以坐在教室里享受外教的英文培训时,他却要为马不停蹄的通告节省出时间,聘请贴身外教随时随地的学习英文。我问他这是不是在为走国际路线铺路,他说这是应该拥有的技能。“别人学英文肯定也不是都为走国际路线吧?”他又毫不留情的反将了我一军。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