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美电影节开幕 蒋雯丽再获最佳女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1:57

  为期一个月的第五届中美电影节29日在好莱坞日落大道美国电影导演公会礼堂开幕,并举行了“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立春》《对花枪》等10部影片获奖。蒋雯丽再次凭借《立春》中出色的表演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金天使奖”,这也是蒋雯丽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第三次获奖。

蒋雯丽再获最佳女演员

  10月16日晚,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荣获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的“观众最喜爱影片奖”。《我们天上见》在釜山放映三场,场场座无虚席,最后一场观众见面会几乎一票难求。影片以真挚动人的情怀、朴实唯美的景象,带给韩国观众最大的惊喜与感动,这也是中国电影首次在釜山电影节荣膺“观众最高奖”。

  10月17日,带着韩国观众的热情,釜山电影节闭幕次日,蒋雯丽一行辗转到南昌参加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凭借《立春》中王彩玲一角荣获影后桂冠。

  10月29日,在中美电影节上,蒋雯丽再次凭借《立春》荣获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金天使奖”,这也是蒋雯丽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第三次获奖。

  无疑,蒋雯丽已然成为一个拥有最多掌声和名气的女明星。《立春》是2007年顾长卫导演的影片,当年就率先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随后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等中,蒋雯丽多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时隔两年,《立春》再次打动中国电影金鸡奖和中美电影节的评委,王彩玲这个经典艺术形象成就了蒋雯丽演艺事业的又一高峰。更难得的是,蒋雯丽能在不惑之年继续拓展自己的事业领域,勇气可嘉,导演处女作获得国际奖项的肯定,这对蒋雯丽来说无异于一次最华丽的转身。蒋雯丽以实际行动证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