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潜水员帮央视《百科探秘》拍节目 不幸溺水身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2日10:56
  10月25日,北京房山银狐洞内,三名潜水爱好者协助央视10套《百科探秘》栏目组拍摄时,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潜水员死于水下。

  10月31日,记者在某网站上看到,有网友发表一篇名为“2009年10月25日,北京房山银狐洞潜水拍摄死亡事故可能的原因”的帖子,发帖时间为10月29日晚。

  帖子中称,事故发生时,北京三名潜水爱好者应央视10频道《百科探秘》栏目组邀请,进入北京房山银狐洞进行溶洞潜水拍摄。遇难者是具有国际潜水教练资质的潜水爱好者。据现场反馈消息,遇难者头部有外伤,初步鉴定为溺水死亡。具体尸检结果需等待两周时间,目前遇难者家属正等待尸检消息。

  据这位知情者称,死者名叫郗(xī)占革,是一名很专业的潜水员,事发后其尸体被很快找到。记者随后从央视方面证实了此消息的真实性。

  这名知情者还称,他也是潜水爱好者,长年在北京周围潜水探洞,也到过有水的洞,每次下水前都会反复考察水位变化的规律。北京有些洞仍然处在发育阶段,随着降水水位会有很大的变化,有时能够到达的位置下次再去就被水淹了。据他所知北京的洞穴大多很狭窄,最好单独前往,否则第一个人过去之后踢水搅起泥沙,能见度立刻降低为零,有潜伴反而增加风险。死者头部的伤痕有可能是在低能见度时找路撞伤的。

  这名知情者最后透露,能如此快找到尸体,死亡原因并不复杂,很可能被卡,或者一些简单的问题,导致了潜水者最后的死亡。

  目前,遇难者的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中。

  《百科探秘》简介

  《百科探秘》是一个全新的科学探索节目。栏目从科学的角度出发,针对种种令人困惑与好奇的问题展开探索与探讨,大到宇宙的奥秘,小到身边的话题。该栏目与传统科普节目的区别在于,着力表现科学探索的过程。为了增强观众对科学探索过程的认知,力图使观众与栏目共同体验科学探索的复杂过程。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