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12月来广州 曾两次访华皆无缘广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2日10:12
《大河之舞》剧照。
《大河之舞》剧照。

《大河之舞》剧照。
《大河之舞》剧照。

  时间:12月15日~20日

  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2003年和2008年,世纪经典《大河之舞》两次来中国,皆因耗资巨大以及没有合适的演出剧场而与广州观众无缘,令众多“大河迷”扼腕。今年12月15日至20日,这部被誉为爱尔兰“三大国宝”之一的“世界第一舞”首次来到广州,向观众展示它无与伦比的磅礴气势和炫目震撼的华美壮丽。

  1994年,百老汇超级制作人莫亚·多何第在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中,特别为大会制作了7分钟的舞剧短片,令3亿观众看得心醉神迷,意犹未尽。于是,莫亚便与著名作曲家比尔·惠南以及名导约翰·麦根共同策划制作,在充实了原始版本的构架后,完成了精彩绝伦的惊世歌舞巨作——《大河之舞》。1995年,《大河之舞》在都柏林的波音剧院首演大获成功。

  《大河之舞》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聚集了所有踢踏舞的流派:端正庄严的爱尔兰踢踏舞、诙谐风趣的美国黑人踢踏舞、多元丰富的百老汇踢踏舞以及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费拉明戈舞等,并吸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精髓,共同营造出一部精彩舞作。

  知多D

  15年来,《大河之舞》一直炙手可热,不仅引燃了全球的踢踏舞热潮,而且创下了全球超过20亿电视观众、巡回演出里程数超过56万英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的往返距离)、德国巡回演出售出100万张门票等惊人纪录。截至2008年,《大河之舞》已在32个国家、300多座剧场演出超过了1万场,全球超过2100万观众亲身感受过其现场魅力。 (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