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摄影发烧友江一燕 一张照片能值20万(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0月31日15:34

  孙周的谍战大片《秋喜》14日已在国内公映,片中饰演纯洁如水“秋喜”的就是在《南京!南京!》中扮演悲情妓女“小江”的江一燕。江一燕自称北漂一族。从14岁离开绍兴到北京,依然无法磨灭江一燕身上的水乡印记,摄影、旅行、写作、看书……据说有人愿意出价20万来买江一燕的一张照片。

摄影发烧友江一燕
摄影发烧友江一燕

  【我就是个小城姑娘,没受过强烈物质刺激】

  记 者:你的博客文笔优美,有种说法是,只会写不爱说的人很闷骚?

  江一燕:不,我不是个闷骚的人,我只对自己特喜欢的人,才……我经常在人群中把自己封闭起来,我从来都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总想把自己保护起来。

  记 者:时常为文字纠结吗,听说你为了写歌词连夜飞海边?

  江一燕:那是在写歌曲《雨中圆舞曲》时,之前一直在拍戏没有时间,生日的第二天就要交稿了,压力很大,一时找不到氛围,就订了最晚的机票,酒店也没订,就飞青岛。

  记 者:你应该是书虫吧?

  江一燕:我不喜欢看小说,但从小就喜欢三毛到发痴,14岁离家就一直半流浪着,流浪的情结在我骨子里很强烈,我看不同的人和事物,喜欢飘着。我不是一个很能敞开心扉的人,有时甚至有些自闭,读书的时候狂爱陈染,在她的书里我总能找到一个很孤独的身影。还喜欢看周国平的散文,喜欢那种情绪。

  记 者:看见别人红不眼馋吗?

  江一燕:人各有命,读大一的时候,顾长卫导演看中我演《孔雀》中“姐姐”一角,同时备选的还有张静初。拉手风琴、打乒乓球,张静初每次训练都会提前到,可以说投入到了极致,天哪!为什么要这样?那个时候肯定演不过张静初。

  记 者:张静初一炮而红,不遗憾?

  江一燕:我永远改变不了我的出身,我就是小城姑娘,没受过多么强烈的物质刺激,没有太多欲望、妒忌心、竞争心。我不很在意物质生活,它来了你就接受,没来,你就面对自己平淡的生活。

  【到处乱拍】

  记 者:你曾经说,干演员这行,不旅行不行?哪些地方,你现在还想再去第二次?

  江一燕:意大利让人不想醒来,威尼斯神秘,米兰充满欲望,罗马满是爱情的气息……最理想的旅行状态还是旅居,在一处只待两三天,找不到“味道“,要在当地里呆一段时间,住在那里,品尝食物,穿上拖鞋棉裙,逛逛当地的大街小巷,拍拍自己感兴趣的。

  记 者:听说你上小学就开始拿佳能的单反相机了?

  江一燕:那个时候是在少年宫的摄影兴趣小组里,后来因为去北京求学而“搁浅”了,现在又慢慢从头学起。曾经获哈苏摄影大奖的董建成,是我小时候的摄影老师,一直到今天,我还常常跟董老师外出创作。

  记 者:有没有你最得意的作品?

  江一燕:去年3月,我和朋友们组团在南非搭乘直升飞机,从高空俯拍非洲大草原上的野生动物。出发前,我看了很多专业摄影师的作品,他们的作品风格都很狂野,我就想从很女孩的角度拍出大自然的细腻,构图很安静,摄影师朋友们都觉得很独特,评价还不错。(笑)

  记 者:你算得上是发烧友了?

  江一燕:我算不上最“发烧“的,但是我的投入肯定也不少,记得我第一次演戏赚钱之后,就拿上全部的片酬去买了一台数码相机,那时候数码相机还不像现在这样普及,很是宝贝。后来只要手里的钱稍微多一点,就会去换器材,现在我用的已经是Mark Ⅲ了(市场价在4万元人民币以上)。但是那些陪我走过了很多部戏,记录了很多片段的相机,我会在家里做一个架子保留收藏起来,像之前的佳能400D,佳能Mark3,在这里有我很多美好的记忆。(文/刘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