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的孩子我的家》拍摄正酣 刘佩琦演窝囊丈夫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0月31日04:32
  由华谊兄弟投资、著名导演毛卫宁打造的40集情感大戏《我的孩子我的家》(原名《今生》)10月2日开机以来已在成都拍摄了近一个月,老戏骨刘佩琦也“窝囊”了近一个月,因为作为6个孩子的爹,这个酒精中毒的大男人“肩不能扛,手不能提”。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了解到,《我的孩子我的家》的故事围绕幺婶(萨日娜饰)和她那酒精中毒而一事无成的丈夫(刘佩琦饰)以及6个性格各不相同的儿女展开,通过上世纪70年代末四川的一个普通家庭的变迁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的巨大变革。

  刘佩琦演窝囊丈夫特逼真

  刘佩琦扮演的窝囊丈夫曾在十分钟内连干6杯“白酒”,在拍摄这段戏时,刘佩琦醉醺醺的神态中透露出痛苦和无奈,简直将一个窝囊废演活了。萨日娜扮演的幺婶被人欺负,但她的丈夫还是只知道在家喝闷酒,他的老母亲一面看着他一面伤心地说:“这家里简直没个男人啊!”刘佩琦仰脖喝光一杯白酒,然后站起来像是要冲出家门,但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半醉的眼神犹豫了许久,他又颤巍巍地走回去坐下……由于要试戏,还要分镜头拍摄,再加上扮演老大的小演员走位总是有点不到位,这场戏分成两个镜头拍了6次,每一次刘佩琦都要重复那个动作:仰脖喝光杯子里的酒,然后把杯子往桌上一扔,醉醺醺地站起来。十分钟之内他竟然连喝了6杯酒!当然,这杯里装的肯定不是真的白酒,但刘佩琦的表演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真的喝了酒。

  而在前几天拍摄刘佩琦背媳妇去医院看病的戏时,他更把一个瘦弱男人的痛苦演得更真实。瘦弱而沉默的幺叔身背着重病的幺婶,在没膝深的河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然后还要爬上河岸对面的山坡。整个距离有一百多米,试拍两次下来,刘佩琦已经是满头大汗。虽然刚进行完重体力劳动,而刘佩琦却依然谈笑风生,一边喝水一边与记者聊了起来。“这个角色挺窝囊的,他原本是钢厂的工人,但由于长期酗酒,把身体搞垮了,你觉得我背着萨日娜老师挺费劲的,那都是为了表现人物,其实还行”最后应各个机位的需要拍了四五条之后,整场戏才算完工,此时的刘佩琦已是汗流浃背,身上的工装也已被汗水浸透。导演毛卫宁不住地称赞刘佩琦老当益壮,而一旁的萨日娜更是亲自拿过手巾为“爷们”擦汗。

  萨日娜塑造小人物大波折

  萨日娜在剧中独挑女一号大梁,饰演忍辱负重的幺婶,通过一系列生活的波折坎坷,生动演绎出普通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一边是沉默寡言的丈夫,一边是泼辣刚强的媳妇,整部剧将呈现出一种“阴盛阳衰”的局面。故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幺婶是那个年代千千万万普通母亲的代表,却比其他母亲更艰辛、更命苦,从中磨练的意志也更坚韧、更顽强,这是这部剧贯穿始末的主题,这也会触动观众内心最深处的感动与共鸣。

  萨日娜刚刚凭借《闯关东》文他娘一角荣膺第二十七届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在《闯关东》中,萨日娜是三个孩子的娘,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把他们拉扯大已经够辛苦了,可在《我的孩子我的家》中,萨日娜饰演的幺婶竟得养育六个子女,外带一个酒精中毒的窝囊丈夫,其艰辛程度可想而知。首席记者 谷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