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门阵》31日复活 于洋导演“超级大片秀”

2009年10月28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新版《龙门阵》主持人于洋
新版《龙门阵》主持人于洋

  时隔两年后,重庆卫视著名访谈节目《龙门阵·现场》将于本月31日22:45全新亮相。昨日,该栏目制片人赵琦、主持人于洋及相关主创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制片人赵琦透露,“复活”后的《龙门阵》仍以讲故事为主,但与普通访谈类节目不同的是,新《龙门阵》中上演的将是一部部“超级大片秀”。

  访谈节目成现场秀

  创办于1998年的《龙门阵》,曾获得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首届“十佳栏目奖”和“十佳公共栏目奖”,仅次于央视的《对话》和《实话实说》,取得了全国第三、地方台第一的好成绩,曾是全国著名的访谈节目。

2007年,《龙门阵》因收视率下滑停播。

  昨日,栏目制片人赵琦介绍说,新版《龙门阵》是一档全新的“超级现场节目”。“节目不再是单一的嘉宾座谈,观众看到的可能是电影大片式的情景再现,也有热点人物的另类访谈,甚至还有轻松娱乐的现场秀。”

  电视剧演员当主持

  新版《龙门阵》的主持人是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于洋,他之前的身份是电视剧演员,曾出演过《林海雪原》、《西圣地》、《闯关东2》等电视剧。于洋告诉记者,他当主持人还是第一次,但看了节目台本后,立刻决定要尝试一下。

  于洋说,他这个主持人的身份很复杂,既可能是“说书人”、访谈者,也可能是故事主角,像演员一样去演绎和讲述故事。“比如我们做《建国大业》,会在节目中还原电影场景,我会和张国立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大腕,根据剧情演一场对手戏,借此揭秘电影趣事。”于洋介绍说,这种既谈又演的形式是国内首创。

  看节目像看大片

  在昨日的看片会上,记者提前看到了第一期节目的部分内容。以《狙击手》为话题的这期节目,既有著名影片的片段,也有电脑制作的仿真战场,节目现场还有隐藏的“狙击手”,一枪打得主持人于洋“鲜血直流”……首次看到这种充满“大片感”的现场电视节目,记者们赞叹不已。

  赵琦介绍说,新节目运用视觉动画来增强了故事的可视性,在1200平米多功能超大演播厅里制造出“时空隧道”,让于洋穿梭于各个大片、大剧的经典场景,与特邀演员上演精彩的对手戏。据了解,虽然看起来新鲜、过瘾,但新版《龙门阵》的制作成本是普通访谈节目的好几倍。

  小资料

  大型谈话节目《龙门阵》创办于1998年10月,每期50分钟。2007年因收视率下滑停播。

  曾做客《龙门阵》的嘉宾既有学者名流、明星大腕,也有市井百姓。张艺谋、张国立、葛优冯小刚、吴晓莉、李嘉欣、陈逸飞、张朝阳、李银河、李云迪、濮存昕、聂卫平、王石等都曾做客《龙门阵》。

  《龙门阵》获得过不少全国大奖,其中包括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首届“十佳栏目奖”和“十佳公共栏目奖”,以及2005年获得的“中国十佳电视节目”。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