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小人国》发人深省 儿童情感更加细腻

2009年10月28日1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辰辰南德
辰辰南德

池亦洋
池亦洋

锡坤
锡坤

  由张同道教授导演的《小人国》历时三年时间的拍摄,该片作为国内首部低幼儿童纪录电影,以其独特的视角引起人们关注,为我们呈现出一部妙趣横生、发人深省的儿童故事。

  在北京有一所名叫“巴学园”的幼儿园里,每天上演着孩子们的生活世界。早晨小女孩辰辰来到幼儿园后都不进屋,只是在门口静静地等待一个叫南德的小男孩。等来南德后的两人总是一起过家家,不参与别人的活动。 五岁的小男孩池亦洋是幼儿园的孩子王,个头最大、力气也最大,他总是指挥领导其他的小朋友,他的行为有时会让老师挠头。

一个两岁的小男孩锡坤是个调皮宝宝,他总是将小朋友的鞋子扔进比他还要高的垃圾箱里,还认真地盖好盖子才离开。

  张教授表示:儿童世界是一个神秘的王国,童年生活孕育着人类历史的秘密与人生命运的符码。《小人国》是一部关于儿童的生活戏剧,发生在真实环境里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揭示了一个人人似乎熟悉、个个却很陌生的国度。

  影片必定对成人了解儿童世界起到实质性的作用,也让父母更了解孩子的想法,为今后的幼儿教育起到有效的帮助。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