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女人”突袭话剧舞台 女强男弱成热门题材

2009年10月28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近两年来,“女强男弱”的喜剧搭配成为影视剧和网络文学的热门题材,年底前,话剧舞台上也接二连三地出现几部表现“大女人”的戏。

排练照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排练照

  刚刚在解放军歌剧院落下帷幕的话剧《阿姨》中,台湾歌手林晓培出演的高级空中乘务员教官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大女人”。剧中30多岁的她训练几位20出头的“空少”,其中一位“空少”小春就爱上了这个比自己大十几岁、财富与地位都很悬殊的女人。这部戏里对大龄剩女的心态和内心渴望也做了很细致的描摹。

  话剧《找个男人当宠物》将强势女性的心态表达得更为直接。剧中黄圣依饰演的是一个生活在职场高压下的大龄剩女徐歌,她在排练话剧《王子与公主》时意外碰到了天上的恶魔和恶魔身边的一只宠物。

这只丑陋的宠物因为被话剧打动而和女主角产生了爱情。看似荒诞的剧情传递出生活在巨大压力下的职场女性对爱情的向往,她们理想中的爱人能够将男人和宠物的优点完美结合。该剧由黄圣依和她电影学院的同学联手打造,将于11月2日至11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曾经在内地演出过多次的台湾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将于11月初开始内地巡演,恰巧也赶上了这股“大女人”风潮。剧中朱孝天饰演的出租车司机张立国,撒下弥天大谎,隐瞒自己同时有两个老婆的秘密。剧中他既要面对社会的黑暗、人性的复杂,还要直面自己的懦弱,看似英雄实则是狗熊。而他的两个老婆都比他强大,尤其是杨婷饰演的大老婆,像妈妈一样照顾着他,甚至替他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